close


Lexus(凌志)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展出了概念掀背車款LF-Ch,說是要鎖定Audi(奧迪) A3BMW(寶馬) 1-Series,當然鎖定是一回事,在車輛的整體水準上能否與對手平起平坐則又是另一回事,在還沒看見市售版車款登場前,唯一能夠說服大家LF-Ch確實是勝過A3與1-Series的,大概只剩下Toyota(豐田)拿手的混和動力專利技術吧!畢竟要談得上是"對手",大家可能會相信Infiniti(鷹飛凌)還比較有機會些。

可能是品牌光芒不若Lexus來的耀眼,但Infiniti品牌的車款設計、定位甚至是產品力等,有時連Lexus都不見得佔上風。然而,當Lexus聲明要加入這場掀背車戰爭時,Infiniti當然也沒有缺席,只是除了在市場上與對手捉對廝殺外,Infiniti也與同胞Lexus選擇走同樣的環保路線

環保路線?是的!畢竟對兩家日本車廠而言,若選擇與A3或1-Series正面衝突,那可是相當不智的,畢竟在歐陸市場兩部車都有不小的客群支持,因此當Lexus讓LF-Ch掛載油電動力時,Infiniti勢必得為這輛未來的掀背車尋找新的利基市場,此外,由於Nissan(日產) Leaf的推出(尚未上市)頗受好評,因此Infiniti掀背車也將以電動車之姿登場,而其動力輸出則可能為107匹馬力與28.5kgm扭力峰值或是更大,電力則來自鋰電池模組。

據了解,要等得到Infiniti電動掀背車登場,起碼還要3年的時間,相較於明年就會亮相的正式版Lexus LF-Ch來說確實是慢了許多,屆時Infiniti電動掀背車登場之後,勢必將掀起另一波新的爭鬥,對Infiniti來說或許也是一場硬仗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