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來看看Audi(奧迪) e-Tron Concept這輛概念小傢伙吧!雖然它渾身上下充滿著R8的影子,但它不是R8(甚至比R8還小一點),更不是先前傳說中的R8 ePerformance,即便它和先前的傳聞一樣都屬於電動性能跑車,不過Audi卻是將它命名為「Audi e-Tron Concept」(以下簡稱:e-Tron)。

如果你對e-Tron還是感到陌生,那我們趕緊來看看他的"履歷"吧!

1. e-Tron車身尺碼為4260mm X 1900mm X 1230mm,軸距則為2600mm。(R8車長為4430mm)。

2. e-Tron車身主要結構材質為鋁合金,除此之外包括門板、引擎蓋、車側鈑件等亦由鋁合金打造而成:而車頂的e-Tron材質則為複合纖維材料(FRP,fiber-reinforced plastic)。

3. e-Tron全車重為1600公斤(較R8 V10輕約20公斤),鋰電池模組重量則為470公斤(鋰電池模組設置於後軸前方),全車重量比為42:58。


4. e-Tron鋰電池模組容量為42.4kW,充飽電後可連續行駛248公里,30%動力由前輪軸電動馬達輸出,70%動力由後輪電動馬達輸出。

5. e-Tron可輸出313匹馬力與誇張的4500Nm(約459kgm)扭力峰值(真是見鬼了!)

6. 採雙人座設定的可在4.8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60~120km/h再加速則為4.1秒,極速則為200km/h。

在瞭解過e-Tron後,我們要特別強調那看似不合理的扭力峰值,確實來自於官方新聞稿資料,包括主站AutoBlog、WorldCarFans、英國AutoCar等多家媒體也與Audi重複確認,但扭力數值答案仍是驚人的4500Nm或3319lb-ft。我們將參考資料列於下方,有興趣的讀者請點選閱讀。


參考資料閱讀
AutoBlog:Audi e-Tron Concept Coupe: Smaller than the R8, Powered by Four Electric Motors with 3,319 lb-ft of torque!
AutoCar:Frankfurt motor show: Audi e-tron
WorldCarFans:Audi R8 e-Tron Officially Unveiled with 4,500Nm of Torqu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