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成功拿下全球第一大車廠的Toyota集團,本希望延續先前所訂定的1000萬輛總目標,但卻不敵市場需求量下滑、低迷的景氣影響,今年也開始下修集團在今年的年產量與總銷量目標;首先在汽車產量方面,在去年創下924萬輛(原訂985萬輛逐次下修)的表現後,今年在北美與日本市場均出現大幅衰退,第一季更出現獲利呈現負成長的現象,因此也開始下修今年的產量,今年預定目標保守訂於600萬輛。

在汽車總銷量方面,在2008年銷售達897.2萬輛的Toyota,今年也將下修年度總銷量為734萬輛,Toyota之所以會這樣保守的迅速做出修正,主因在於第一季營收,海外市場遭受前所未有的重創,也讓Toyota出現達4千億日元的虧損,也是近59年來的首度虧損。

為了挽救市場需求疲軟的情況,Toyota也開始停止日本境內的生產線,有別於其他車廠直接關廠的做法,雖然營收減損,但Toyota仍將未來的開發重心擺設於節能車型上,不過在預算上也略微調降,下修為8千億日元!顯見Toyota雖然在目前的市場失利,不過仍著眼於未來的市場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