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Fit在10月底正式發表之後,在短短一週內,消化先前9月份的訂單,硬是爆出五百多輛的耀眼成績;而在11月前10天的交手後,Fit幾乎也是緊咬小車之王Yaris。無奈在過了20天之後,電視CF廣告中的那兩輛Q版黑白Yaris,開始發揮吸晴效應,終於拉大與Fit的距離,最終在11月結算時以1045輛,輕鬆打敗Fit的475輛。而在這波小車王位爭奪戰中,Mitsubishi Colt Plus則是強打6速CVT手自排與性能版本iO車型,僅以460輛的差距,尾隨在Fit之後。

 

在媒體的高密度曝光中,Honda Fit除了廣告宣傳之外,相關媒體也是大篇幅報導。Fit雖然著眼於強勁的120匹馬力輸出、同級車款唯一的5速自排、四輪碟煞與優勢的操控表現,不過論及配備項目,卻是同級之間最弱者,難免遭到敵手圍剿。不過Honda Fit與Toyota Yaris的首度交手之所以失利,應該是手頭上仍有接單量尚未完全消化,在年底與明年過年前,預計將會爆出高量的掛牌數。


雖然整體車市銷售明顯衰退,不過對於1.5升小車而言,卻發揮出抗衰退的無比韌性,主要原因在於小車售價目前約落於50~60萬內。除了稅制上的優勢之外,新一代引擎效率與節能方面,均有出色的表現,加上近來油價偏低,荷包看緊的消費者,除非有其它乘載上的需求,日常代步多半則開始傾向於以1.5升小車為主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