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量活潑的都會型小車儼然是台灣車市上最白熱化的一級戰區,目前已經在戰線上的有Honda Fit、Toyota Yaris、Mitsubishi Colt Plus、Suzuki Swift,加上進口的Mazda 2、Peugeot 207。基本上點名到這裡路隊已經排得夠長了(避免傷眼我們也沒列出全部),如果還要再加上硬插進來的Smart fortwo,整個競爭態勢是激烈又混亂。雖然如此,車廠們依然相當看好這塊甜美的大餅,陸續還有新車會到港,滿足不同的需求。以下就是讓人期待的幾款小車,有些已經確定引進、有些可能還在孵蛋,要等個4、5年也不一定。

 



首先是Ford Fiesta,這款歐洲風雲車的引進對台灣福特來說幾乎可比擬美國Ford取得政府疏困一樣的急迫(雖然後來Ford沒跟政府拿錢),長期缺陣的小車級距能不能挽回一些佔有率,全看它了。已經確定引進的Ford Fiesta外型極佳,在歐洲市場風評也是不錯(歐洲的小車市場向來是很重要的一塊),但歐陸風雲車來到台灣會不會水土不服,就全看台灣福特的手腕了。



再者是短期之內引進機率低過於零的Toyota iQ,這款車號稱Smart殺手(事實上也證明它真的就是和Smart很像的二人座設定,後座根本是成人不宜),從它佔據Toyota位於日本台場的大型展示中心1/3面積來看,它在Toyota的佈局絕對是戰略級的車款。日本Toyota 真的在iQ身上,砸了夠多的行銷預算,只不過這部車的C/P值稍低,要讓「投資報酬率優先」的和泰汽車把它帶進台灣市場來,可能要想得久,否則它的直接競爭對手,可是只有Smart fortwo而已。


接下來,風格最為特立獨行的Nissan Cube,方中帶圓有如方塊積木車的外型在Solio淡出江湖之後簡直是無敵。這部車似乎不是講爽的哦,Nissan Cube已經發表第三代在美國、日本陸續上市,我們終於也等到傳言Nissan在09年會有所動作。心裡唯一的想法是,如果Nissan可以用心好好作這部車,應該會比自家的那個偽小車Tiida來得好。

----

圖集: 2009 Ford Fies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