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Blog先前曾為各位披露BMW預計將以「5-series GT」作為PAS(Progressive Activity Sedan)的先鋒車款,而消息才披露不久之後,BMW主席Norbert Reithofer就公開的表示BMW肯定將推出另一款在尺寸上比「5-series GT」更小,但功能性、豪華、性能等方面卻仍具水準,只是價格更平易近人的3系列PAS車款。

BMW尚未替3系列PAS車款命名(以下簡稱為「3 - PAS series」),不過根據我們的瞭解,「3 - PAS series」正式推出的時程將比「5-series GT」慢上一年,BMW方面表示2011年之前大家將沒有機會看見「3 - PAS series」。而「3 - PAS series」則會以甫改款不久的3系列為基礎,其設定同樣為五門掀背設計,但將與現行的3系列旅行車款(3-series Touring)有所不同,後門的開啟也將採兩片式設計。

 

而「3 - PAS series」基本款將採後驅設定,全驅傳動功能則將列為選配,引擎動力將與現行3系列車款所搭配的規格相同,除了渦輪增壓四缸引擎外,還包含柴/汽油六缸引擎,「3 - PAS series」的變速箱則有標準手排與雙離合器變速箱等兩種選擇。

事實上,BMW一直都沒有放棄打造Crossover車款的計畫,儘管PAS車款在約莫兩年前被提出後隨即遭到擱置,但如今對於打造PAS車款則是勢在必行,反倒是本來有打造超大型LSUV(外傳為X7車款),以及推出以CS為概念設計的8系列超跑車款皆因全球經濟惡化的影響而必須無限期的延長生產計畫。不過,未來「3 - PAS series」推出之後,BMW旗下的車款類別也將更驅完整,從coupe、Sedan、Touring、Crossover再到SUV,喜歡BMW的車迷們也就有了更多的選擇,而「3 - PAS series」的售價則將落於144.9萬台幣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