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時節風和日麗、秋高氣爽,外拍當天氣候更是一個舒適,讓人相當期待這一趟有Opel Astra SportWagon相伴的旅行。是旅行沒錯,但因為是配合友站癮科技一起規劃的外拍,時間只有一個白天左右,所幸還是順利完成任務。

趕快跟著Autoblog快車報、還有美美的Model與Opel Astra Sport Wagon一起去旅行吧

 

先說說外型,Opel Astra SW長得特立獨行,它不屬於現在流行的圓滾滾風格、也不像BMW現行車款那般圓中帶剛,而是渾身上下充滿著有稜有角的肌肉線條,陽剛味特重。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在出發前暫停等人的時候,就有對年約35左右的夫妻(嗯...的確是適合買旅行車的年紀)從前到後把Opel Astra SW打量了一遍,還停駐下來望著車子討論了一下。

拋下他們關愛的眼神,我們這部車坐了5個人上路去,後座總共坐了3位,一位頗有份量的編輯加上另兩位體型中等的友人,空間嘟嘟好,一直到目的地為止沒聽到有人抱怨。再講到行李廂,雖然我們是輕裝上路,沒帶啥行李,但從後行李廂附設滑軌可加裝隔網的規劃看來,Opel Astra SW有不少配備可以協助後廂的空間運用。



再加上椅背完整躺平之後一路通到副駕駛座,使用彈性很大。可愛的Model輕倚在後行李廂內空間還遊刃有餘,甚至放平後座還能躺下好好睡一覺。(下次真該來規劃一下開著旅行車跟正妹去露營的外拍...就睡車上!)


回到前方來研究一下人機介面,Opel Astra SW簡直比歐洲車還歐洲車,這個版本除了將行車資訊獨立到中控台上方之外,其他部份相當精簡,需要花點時間適應才能找到你要執行的操作。


因為中控台的音響控制部件按鈕都不大,讓人被迫要習慣使用方向盤上的收音機控制系統。我們還試圖找尋USB插孔播自己的音樂來當配菜,把整個中控台翻了一遍(沒花多少時間)卻怎麼都找不到那可愛的USB孔,一直到了很後來,才在手套箱裡瞄到它的蹤影...類似的狀況也發生在試圖打開引擎蓋的時候,總計我們花了5分鐘、3個人,最後把手電筒都拿出來了才在駕駛座左膝處「摸」到一根沒有任何標示的把兒,它完整的融入那個深灰色的車室佈局裡去了。

駕駛座所見到的儀表板視覺,有著類似跑車化的元素,讓人一直想去按下位在右手冷氣出風口旁邊的Sport按鍵(很想按下去是沒錯,可是Sport模式切換鈕放在那裡,真的有點怪)



Opel Astra SW有個貼心的設計我個人很愛,它兩個前座的椅背都有附設小餐盤,對於車上用餐技巧不純熟的小朋友來說,終於可以好好在車上吃一頓,爸爸也可以安心上路開車,不用忙著回頭看蕃茄醬有沒有沾到椅子上。


Open Astra SW在出發前以及到達目的地後,都有路人停下腳步來盯著它瞧,想必有它獨特之處。陽剛味十足的外型設計還是能吸引到部份已經看膩圓滑車身的消費者,伴著三芝的夕陽和路人好奇的目光,結束今天有Opel Astra SW和甜美Model相伴的旅程,回家去啦!



癮科技站上有更多當天為Model外拍的超美照片,有興趣的朋友不妨過去欣賞,順便研究一下新相機的表現,Opel Astra SW的性能表現稍後Ibiza會為您奉上,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