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rd Focus TDCi Powershift的第一天試駕行程已經結束,我們被分到的是4門車型(豪華經典款)。基本上,這部車可以分為四個等級,分別是4門豪華經典款、4門運動旗艦款、5門運動時尚款、5門運動旗艦款,各車型的差別在於配備的多寡,至於動力單元與懸吊調校方面則是一模一樣。

 

之前有許多網友對Ford Focus TDCi Powershift提出一些問題,雖然今天才要試駕5門車型(運動旗艦款),但經過一天的試駕後,對這部車已經摸得很熟了,所以足夠來回答各位網友之前在「小改版Ford Focus TDCi試車預告!你想知道什麼」這一篇文章所提出的的問題了。

Q:Ford的組裝一向都不佳,此次是否有改進?請幫留意一下,謝謝!(Posted at 5:21AM on Nov 17th 2008 by arghic)
A:我認為組裝品質不佳可能是以往有人以訛傳訛、亦或許是幾個特殊案例被無限擴大吧?因為我從來沒有遇到過Ford車系品質不佳的案例。至於Ford Focus TDCi Powershift,組裝品質沒有問題,內裝用料也可說是國產同級車中的佼佼者。


Q:坐椅調整,載物空間(Posted at 5:24AM on Nov 17th 2008 by 邱先生)
A;:配合四向可調整方向機柱後,前座椅很容易可以調整到很舒服的駕駛位置,以我180公分的身高坐在駕駛座,後座的腿部空間依然很寬裕。後行李箱的置物空間很大、且很深,只是當得使用到行李箱最內部區域的時候,四門車型沒有五門來得方便。

Q:有無定速裝置?(Posted at 7:42AM on Nov 17th 2008 by 呼呼貓)
A:全車系都未配備定速裝置。

Q:我想知道:車室寧靜度、號稱支援iPod & USB的音響實際如何,內裝(儀錶板、中控台、後座出風口)。至於動力、操控、變速箱我滿有信心應該很優秀。(Posted at 9:20AM on Nov 17th 2008 by Unknown)
車室內幾乎聽不到柴油引擎的運轉「搭搭」聲。我們分別測試了iPod與USB隨身碟,使用過程非常簡易,連我這種3C白癡一下子就能上手。儀表板與中控台有小改變,燈光也從以往的綠燈換成比較熱血的橘色,後座出風口也貼心的附上了。

補充:經過實際測試,iPhone與iPod Touch兩個機型都無法與車內音響同步,只能透過AUX-in的方式來播放音樂。其他機型的iPod,在接上USB孔之後,播放器的控制就轉移到音響上的四向按鍵,而iPod唯一剩下的,就是一直顯示Ford Logo的畫面。





Q: 是否會暴衝.....(Posted at 8:43PM on Nov 17th 2008 by Unknown)
A:並不會爆衝。但Ford TDCi Powershift四門款的起步加速沒有之前TDCi手排來得那麼猛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