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咱們autoblog大部份的讀者,對於越來越夯的EV(電動車)、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等名詞都絕對不陌生,Nissan(日產)即將推出全電動車LeafToyota(豐田)Prius要推出PHEV(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版本,對大家來說也不是新聞了。但是對於一般平常較少接觸汽車產業動態的民眾來說,我們能確定知道他們了解什麼是EV、什麼是PHEV嗎?這可能是各大車廠在研發環保車款時的一大挑戰。

本屆底特律車展期間,閒閒沒事做的Detroit Free Press記者,就在車展中特別為電動車設置的展廳內,訪問了一般民眾對電動車的看法。有一段很有趣的訪問如下,一位民眾這樣說到:

「我知道哪裡可以替我的車加油,也知道如何保養它。但我並不知道哪裡可以幫車輛充電,也不知道如何來保養一部油電車!」

連即將擁有EV及PHEV的美國人,對於電動車都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可見發展環保車產業可不是技術準備好了就行,如何教育一般民眾從傳統汽油車的使用邏輯,轉換到願意買一輛EV或PHEV回家,恐怕也是各大車廠要研究的一大課題。小編在想,如果同樣的問題來到台灣,我們會得到什麼樣的答案呢?

台灣民眾:「電動車是什麼,可以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