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部份的人對它的車尾設計有意見,但我個人對於Renault Megane的外型非常喜歡。之前已經試駕過Megane 2.0汽油車款,對其動力表現有不錯的評價,這次試駕柴油車款,重點並不是放在柴油引擎的性能輸出,而是它的油耗表現到底好不好,值不值得消費者入主。

 

上路前先把油加到滿,但不是加到滿出來、只是到油槍跳停為止,然後開了大約5公里的市區道路後就直接殺上高速公路了。此次試駕總共開了355.8公里,高速路段約為250公里左右,因此計算下來市區路段為1/3、高速路段佔了2/3。在還車之前把油箱加滿,共加了25.8公升的柴油(也是加到油槍跳停),最後得到的數據是Renault Megane 1.9 dCi的平均油耗約為13.7km/L,與行車電腦所顯示的7.0L/100km(14.2km/L)只有一點點的誤差值。


在高速公路巡航時,行車電腦的平均油耗值曾一度達到5.2L/100km(17.8km/L),要不是我用我個人最「正常」(就是該超車時絕對大腳油門,速限為110km/h時,我絕對不會用80~90km/h的龜速來追求更漂亮的油耗數字)的方式來駕駛,我想油耗數據應該會更好看吧。






加滿油後將里程表歸零,開始這一次的油耗測試。 將行車電腦reset後所得到的平均油耗數據是11.1L/100km,也就是9.0km/L,此時的使用燃料的數據為0.0L。






到達台中目的地時已經開了138.1公里,使用的燃料為8公升,平均油耗為5.8L/100km(17.2km/L)。




隨後殺回台北,再次加油前的總行駛里程為355.8公里,平均油耗為7.0L/100km(14.2km/L)。


行車電腦最後顯示此趟台北至台中來回行程所使用的總燃料為25.1公升,與我最後加的燃料25.8公升也差不了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