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SLS AMG E-Cell"?SLS AMG何時推出這個版本了?早在1年多前,Mercedes-Benz(賓士)即預告了將讓旗下當家超跑SLS AMG改掛電池動力,或許你已既不得有這麼回事,不過Mercedes-Benz卻不打算隨口說說,因為電動版SLS AMG已經化身SLS AMG E-Cell上路測試了。

如果不說,真讓人誤以為上圖這輛SLS AMG不過換了更亮眼的螢光黃圖裝,但其實SLS AMG E-Cell卻已經悄悄...悄悄地變得不一樣了。不一樣?舉例來說,原本SLS AMG上的6.3升V8引擎(571匹馬力),已經換成了分佈於4具電動馬達,而這4具電動馬達將"各司其職"負責4個輪胎的動力傳輸,如此一來SLS AMG E-Cell的傳動設計將有如四驅系統一;在輸出功率部分,SLS AMG E-Cell將擁有526匹馬力與88.8kgm扭力峰值的輸出,而這也將使SLS AMG E-Cell的0~100km/h加速可在4秒內完成。


而談到了電動馬達,總也要瞭解一下讓馬達運作無虞的幕後推手 – 電池模組。大家都知道沒有記憶效應的鋰電池也有效能衰退時,尤其在高溫的環境下,電池效能的衰退更是明顯的嚇人,尤其當電池電壓愈高的同時,更該注意電池的冷卻,否則大概一樣很快得更換新品。

SLS AMG E-Cell所掛載的鋰電池模組,其電壓將高達400V,為了解決散熱問題,Mercedes-Benz特別為其打造了專屬水冷系統,確保車輛運作時電池散熱無虞;此外,大家千萬別忘了SLS AMG E-Cell仍是一輛超級跑車,因此如何降低車輛重心與平衡配重將深深地影響車輛操控,為此,Mercedes-Benz則是將電池模組設置於引擎室、車身結構正中央以及座椅後方。


除了上述動力配置外,在外觀與內裝上SLS AMG E-Cell也與SLS AMG略有差異,首先在外觀上SLS AMG E-Cell擁有得特的"AMG lumilectric magno"螢光黃圖裝,車頭氣霸下多了可電動調整的前下裙,全新的車側氣柵設計,而原本的排氣管則被換上了全新底部分流器。

在內裝方面,SLS AMG E-Cell係以黑白兩色作為內裝基調,並以皮革與麂皮進行交叉鋪陳。經重新設計的儀表板,除了有時速、轉速表的設計,也多出了電池充電狀態、可行駛里程等資訊顯示,此外,Mercedes-Benz也為SLS AMG E-Cell裝上了全新的大型液晶觸控面版,可控制車輛音響、導航,以及分佈於4個輪胎上的電動馬達狀態。


目前,Mercedes-Benz還未說明SLS AMG E-Cell確切的量產時程,不過一般都相信最快在2013年,Mercedes-Benz就能限量提供SLS AMG E-Cell給少數買家。想看更多SLS AMG E-Cell?請點選圖集點選此網址觀看影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