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上圖中華汽車提供的資料,比起一般50cc汽油機車,e-moving電動機車5年可以替你省下4萬5千多元。但是,這個列表很巧妙地略過了一樣很重要的東西,就是那顆8.5公斤重的電池,電動機車能不能省錢,關鍵其實就在那顆電池。e-moving的電池保固期限是3年或5萬公里,也就是說,在5年的期間內,有可能需要更換到第2顆、甚至第3顆電池,那麼,更換電池要多少錢?根據小編詢問原廠的結果,電池售價為每顆1萬5千元

再來我們來看看電池的保固條件。e-moving電動機車提供3年或5萬公里的電池保固,是目前業界最長的。但是,仔細看過e-moving的宣傳單卻發現有這麼一行文字,詳細保固條件請參考車主手冊。那麼,所謂的詳細保固條件是什麼?根據詢問原廠得到的資訊,若電池是在1年或2萬公里之內,非人為因素讓電量儲存能力低於80%以下,原廠將會免費更換1顆全新的電池給你。但若超過了1年或2萬公里,在3年或5萬公里之內,非人為因素讓電量儲存能力低於60%以下,原廠只會替你維修,並保證恢復至80%以上,但並不會更換全新的電池給你。



所以,電動機車有沒有比較省錢?每個人心中除了有一把尺之外,其實還有一台計算機,大家可以自己衡量。只是讓小編覺得相當弔詭的是,車廠在推銷電動機車時,對於電池的資訊都僅只於告訴大家比起汽油能省下多少錢,卻對電池可能衍生出的費用技巧性地略過,甚至連保固條件都只強調業界最長,卻沒說清楚其中的限制,但這些卻是最重要的部份不是嗎?小編並不是要看衰電動機車,也很期待5年後e-moving的表現可以證明我是錯的,但是要消費者買單之前,對於電池的相關資訊,是不是應該說清楚講明白一點比較好呢?

----

圖集: CMC e-mov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