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Harley-Davidson的太古鼎翰已於日前通過全球最嚴格的台灣法規認證程序,成為首家獲得交通部安全審驗第二階段合格證之大型重機進口代理商!消息立即傳到等候許久的車主及車迷們,個個大呼開心與支持,更深深認同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台灣自2002年開放大型重型機車進口,2005年4月實施大型重型機車調降牌照稅法,2007年11月開放550 c.c. 以上大型重型機車行駛快速道路,以上種種利多及開放的政策,都間接促使Harley-Davidson於今年4月正式進軍台灣,在台北內湖設立全方位的旗艦店,帶來大型重型機車在台灣的一股風潮。


對於大型重機進口代理商而言,要通過台灣法規認證程序實屬高難度挑戰,進口流程為從國外原廠將車輛運送至台灣,報關完稅後,進行安排檢測程序,包括耗能檢測、汙染檢測、噪音檢測、安全檢測等四個領域。每個領域及步驟都要分別進行嚴格的檢測,通過後才能向政府主管機關申請核發各別的合格證明。標準為堪稱全世界最嚴格的台灣五期環保法規,以及二期安審的測試法規也是超高度標準。

台灣是全球機車密度最高的國家之一,且因應台灣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勢必要符合國際車輛排氣的法規,根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移動污染源管制網資料指出,台灣的機車排放標準自1988年1月1日起分為5期逐步實施,管制措施主要分為(一)使用中車輛檢驗、(二)新車型審驗及(三)新車抽驗;而其中新車型審驗又分為(1)原型車及(2)量產車審驗。環保署已宣布自2007年7月1日起,正式實施「機車第五期排放標準」,對於重機而言,除了採歐盟第三期排放污染法規(EU3)相當之標準外,更加乘1.4的劣化係數,成為台灣五期廢氣排放標準。

為配合台灣政令,太古鼎翰積極引進台灣的Harley-Davidson車款,均為美國Harley-Davidson原廠所研發搭載新的噴射環保引擎,即運用電子控制單元來控制引擎噴油及點火的裝置,使引擎在最佳狀況下運轉,且透過觸媒轉化器降低排放有毒氣體,同時達到一氧化碳排放量更低,油耗表現也更為優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