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每次在寫類似的東西時,總要強調我們不憎恨有錢人,也不討厭廠商賺錢的事實,畢竟企業如果不賺錢,遑論下一階段的展開,研發、科技如果不能建構在充足的資金之上,一切都是零。所以其實像VW(福斯)透過資源共享、平台共用的方式,讓旗下多個品牌在維持產品的獨特調性之虞,還能兼顧成本的支出,這其實是好事對吧?

看看Porsche(保時捷),像這樣一個聞名全球的超跑/性能跑車大廠,在加入VAG家族後,現在也開始大刀闊斧進行產品線的調整,一連串的改革或許看在Porsche迷或Porsche員工裡相當不是滋味(例如:讓其他品牌的產品也能用PanameraCayenne底盤),但再有理想的Porsche都必須獲利,既然如此,不如我們也利用這次機會來瞭解Porsche下一個精彩4年將推出的新車款。


2010年:Panamera入門車型V6、Panamera柴油車款、新Cayenne

Panamera的推出頗受矚目,但其售價之高多少也將某些潛在客戶入主拒於千里之外,當然他們不見得付不起現有3款車型的高價,只是如果單純只是想要擁有一部足敷日常使用的Panamera,或許動力略小且售價更低的的V6車型有助於提升多金消費者的入主意願,據了解Panamera V6與Panamera S的價差約在1萬歐元(約48萬台幣)左右。

而除了入門款的Panamera V6,柴油動力Panamera也在計畫之內,柴油Panamera會否同樣掛載四驅系統尚未知,不過該款車型則預計會更強調節能與省油的效果,不過無論是Panamera V6抑或柴油Panamera,Porsche方面對應該保有的100%元素絕不妥協!

談完Panamera,也該來關心一下同樣預計在明年發表的Porsche"金雞母" – Cayenne!由於Cayenne自推出以來,一直是Porsche最賺錢的車款之一,而Cayenne的熱銷也讓Cayenne本身的發展受到相當多的關注。據了解新Cayenne將不再是巨大的怪獸,反而會以更流線的車身線條與略小的車身尺碼體現911的設計概念,舉例來說,不論是前氣壩、車燈、車尾以及車尾燈等,將能看見911的影子。而在動力方面,新Cayenne預計將搭載與Panamera相同規格的V8引擎!


2011年:Cayenne Hybrid、Panamera Hybrid

2011年,是Porsche力行環保計畫的1年,新Cayenne與Panamera將掛載油電混合系統上陣。在新Cayenne的部分,據了解將掛載全併聯式油電混合系統,更詳細的規格與資料有待Porsche公布,不過Porsche也表示在短程行駛時,可單純使用電力驅動的零排放(Zero Emissions)模式,而Cayenne油耗也將節省30%,然而一旦馬達與引擎同時作動,那麼新Cayenne將擁有相當驚人的動力表現!

除了Cayenne Hybrid,另一輛重點環保車款則是Panamera Hybrid,不過我們得先提醒你,Panamera Hybrid售價肯定不低!儘管Panamera Hybrid的油電系統與Cayenne Hybrid相同,但由於底盤、傳動系統等多處差異,將使得Cayenne Hybrid採用不同方式來配置該組油電動力系統。舉例而言,Cayenne Hybrid將維持四驅設定,但強調更為節能的Panamera Hybrid則會採用後驅系統。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