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雜誌Quattroroute近日報導了Ferrari(法拉利)將會在明年3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上推出他們的首輛公路版混合動力超級跑車的消息。據稱,這款概念車是以Ferrari 599GTB為基礎研發而來,預計將配備一套Ferrari在F1 2009賽季上使用的能量回收系統KERS衍生出來的混合動力系統。

KERS系統和這款概念車都將使用一套鋰電池組。根據Quattroroute雜誌貼出的插圖展示,這款車將會在後軸的兩側分別安裝電池和電力電子裝置,一具電動馬逹被整合在傳動軸本身當中。如果這款公路版與賽車版類似的話,那麼這款車實際上將是一款輕混合動力車型,配備了Start/Stop,KERS系統和電動增速的功能。透過電池的大小來判斷,Ferrari不會提供純電動的模式。預計這套系統約能減少30%的燃油消耗,約等於1百公里消耗17公升的燃油,1公升油約可行駛5.8公里的路程。

[Source: Quattrorou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