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一如去年多數國際車展的舉辦趨勢,在美國底特律所舉行的2010北美車展同樣展出許多部環保市售與概念新車,而當油電混合與純電動成為主流時,讓車款更環保也更"來電",就成了多數車廠不得不的選擇,正如同Honda(本田)琢磨了2年多以後,終於在本屆車展中推出了比Insight更令人期待的全新量產車CR-Z!

美規版CR-Z在外型設計上與概念車相較僅有部分差異,舉例而言,本來極具殺氣的鋁合金輪圈,來到量產版車款雖維持五幅式設計,但其呈現的視覺感卻顯得較為溫馴;而概念車上幾乎成矩形的小後照鏡設計,在量產車上則放大為一般尺寸;原先嵌在水箱罩上的Honda廠徽,變成量產車後則上移至前保桿;而側裙與尾燈設計,Honda也進行了調整。



在內裝部分,維持兩人座設計的CR-Z與當時的概念車款相差無幾,而在少掉了後座空間之後,可拆卸式的行李廂隔板及擋板設計,也讓CR-Z的空間運用效能提升不少;在動力方面,CR-Z掛載一具結合Honda自行開發的輕量化IMA(Integrated Motor Assist)油電混合系統,除了引擎輸出所帶來的102匹馬力與17.7kgm扭力峰值輸出外,搭配100V鎳氫電池模組的IMA油電混合系統也將提供額外20匹馬力,使CR-Z馬力合併綜效達122匹。

CR-Z也是全球首部掛載6速手排變速箱的油電混合車,但為了符合一般消費者使用習慣,Honda也將提供CVT無段變速箱。此外,3段動力模式的設計包含Sport(運動)、Normal(一般)、Economy(省油)模式,也能夠依駕駛習慣與路況進行調整,而在不同的模式下,CR-Z會針對油門反應、轉向系統、油電系統,甚至是空調運轉情形等進行調整。


在性能與油耗數據方面,Honda公布了CR-Z的0~100km/h加速約為9.7秒,當然這樣的數據應該會讓許多喜愛Honda的讀者感到失望,雖然CR-Z是一輛打著環保大旗的油電混合車,但畢竟CR-Z獨特的定位總讓人對它有所期待,特別是在對照Toyota(豐田) Prius可於9.8秒完成0~100km/h加速的實力時,也不免讓人為CR-Z感到惋惜。

而在油耗方面,若參考美國環保署公布的數據,你會疑惑:為何Honda CR-Z性能不怎麼樣,油耗又不理想?畢竟若光論起高速巡航的油耗狀況,CR-Z都快不如排氣量更大柴油車款的BMW(寶馬) 335d!

車款

 

 

 

 

 

 

 

 

 

 

CR-Z(手排)

 

 

 

 

 

 

 

 

 

 

CR-ZCVT

 

 

 

 

 

 

 

 

 

 

Toyota Prius

 

 

 

 

 

 

 

 

 

 

BMW 335d

 

 

 

 

 

 

 

 

 

 

都會油耗(公里/公升)

 

 

 

 

 

 

 

 

 

 

13.18

 

 

 

 

 

 

 

 

 

 

15.31

 

 

 

 

 

 

 

 

 

 

21.68

 

 

 

 

 

 

 

 

 

 

-

 

 

 

 

 

 

 

 

 

 

巡航油耗(公里/公升)

 

 

 

 

 

 

 

 

 

 

15.73

 

 

 

 

 

 

 

 

 

 

16.16

 

 

 

 

 

 

 

 

 

 

20.41

 

 

 

 

 

 

 

 

 

 

15.31

 

 

 

 

 

 

 

 

 

 



回到車輛售價與車款分級,據了解美規版CR-Z在美國的售價應從2.89萬美元起跳(約台幣92.1萬),並區分為基本款與EX款,基本款車型會配備VSA(Vehicle Stability Assist)車身穩定系統、音響系統(含6支揚聲器)、自動恆溫空調系統、電子中控鎖、電動窗、遙控門鎖、定速巡航等配備;而在EX車款上,除了基本款車型所擁有的配備外,另有自動啟閉功能的HID頭燈、霧燈、真皮方向盤,其音響則升級為具藍牙功能與7支350W揚聲器!

美規CR-Z於底特律車展發表後,Honda將於3月所舉行的日內瓦車展發表歐規版CR-Z!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