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Lexus(凌 志)旗下的豪華油電混合動力旗艦LS600hL於2008年4月正式於台灣發表(LS600hL於2006年問世),在短短不到二年的2009年12 月,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於新竹發表了全新小改款的2010 LS600hL。近日有幸受和泰汽車之邀試駕了這款最新的Lexus油電混合旗艦,首先, 先讓我們來介紹一下它的動力。

動力
Lexus LS600hL是全球第一款搭載V8引擎+四輪驅動的油電混合動力車。LS600hL的5.0升V8 D-4S燃油多重噴射引擎擁有394.4hp的最大馬力,在V8引擎與電動馬逹(電力來自288V鎳氫電池組)的相互合作下可爆發出445hp的強大馬力。如此強大的動力搭配8速的ECTV電子無段變速系統,讓LS600hL的0~100km/h加速度僅需6.3秒,而這樣的動力表現足以和V12引擎互別曲頭了。


除了擁有強大動力之外,節能環保也是LS600hL的訴求之一。行駛中的LS600hL會透過PCU動力控制模組讓汽油引擎與永磁電動馬達相互配合進行升降檔,以降底行駛時的油耗,再加上減速及煞車時的能源會回收到HV封閉式鎳氫電池模組中,以減少能量的消耗及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於污染。根據原廠資料表 示,LS600hL的市區油耗為10.24km/L,高速為12.94km/L,平均油耗為11.3km/h。而其二氧化碳排放量為219g/km。以一輛重2450公斤的大型轎車來說,這樣的油耗表現算是非常的優異。


外觀
小改款的LS600hL最明顯的不同處就是車頭上那粗大的四橫式水箱護罩柵欄,接著就是全新設計的前保險桿、頭燈、霧燈、尾燈等。在車頭部份除了水箱護罩變的更粗壯大器之外,大燈部份Lexus使用了煄藍頭燈以及燻藍的Lesus廠徽,而前保險桿部份,Lexus修改了進氣口的造型並將霧燈變的更接近方形。至於車尾則採用燻藍造型尾燈並修改白色燈部位,輪圏則換上了19吋輕量化七幅式鋁圈。



內裝
LS600hL車長5180mm,寛1875mm,高1480mm,軸距3090mm,,如此的尺寸造就了LS600hL寛敞無比的車室空間,無論前座還是後座都能體驗伸展自如的自在感。車內的座椅採用Semi-Aniline頂級真皮材質,座起來的感覺就好像是坐在家裡的沙發一樣,尤其是後座更配備了尊爵OTTOMAN座椅系統及尊爵舒壓按摩系統,可電動調整出最舒適的乘坐姿勢,和按摩舒壓疲累的身體。且專屬的娛樂系統和9寸吸頂式螢幕,為後座乘客提供了媲美劇院級的視聽娛樂,讓後座乘客體驗到如帝王般的享受。此外,後座椅還配備了紅外線熱感應溫控系統,此系統會偵測乘客的體溫變化,自動調整空調風量與溫度,厲害了吧。


LS600hL在方向盤、中控台、排檔座及車門上採用了大量的高級木料飾板,而其儀表板採用了先進的大面積TFT LCD螢幕,中央為時速錶,左邊為引擎轉速和水溫,右邊為環保模式提示和油量表。時速錶的中央可顯示一般旅程電腦資訊、Hybrid動力來源、車外溫度及懸吊模式等資訊。另外,中控台上全新的EMV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以最先進的8吋LED背光觸控式螢幕整合Lexus原廠衛星導航系統、空調系統、藍牙通訊系統、DVD影音播放、倒車影像、車輛維修資訊系統,以及與儀錶板相同但更清楚的Hybrid動力來源顥示等功能,滿足了車主各項行車需求。



操控
上面提過LS600hL在汽油引擎和電動馬逹的總合下能爆發出445hp的強大動力,在一般走走停停的市區內低速行駛,可透過Lexus油電複合動力科技的Full Hybrid技術,讓LS600hL以純電力模式(EV mode)行駛,即省油又安靜。如果你些要瞬間加速超車,只需稍微加深油門踏板,動力系統會自動啓動V8引擎,提供你強悍迅速的超車動力,如果你想要享受宛如渦輪車的強力貼背感時,只需按下排檔桿旁的PWR,絶對會有讓你大呼過癮的強烈貼背加速感。小編在試駕時就被這強力的加速感給深深的吸引住,只要一有機會就會加深油門享受令人血脈噴張的強速感。


LS600hL的底盤整合了Torsen LSD中央限滑差速器,全新AWD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不論是面對大腳油門,急減速或是濕滑路面,都會立即調整出最佳的前後軸扭力分配,隨時維持車輛在操控上的安穩與精準性。試駕路線換到山路上,雖然LS600hL擁有強大的動力,Torsen LSD中央限滑差速器,AWD以及軟硬可調懸吊系統,但其龐大的車身實在不太適合高速行駛在蜿蜒的山路上,加上太重的車身重量,就算將懸吊切換到較硬的Sport模式,在高速進入彎道的操控並不靈活,且側傾的現像還是很明顯,加上真皮材質的座椅會讓駕駛者在座椅上滑移,因此在山路上還是保守一點較安全。如果是在高速公路或是一般道路,在Spor的硬朗模式下,你會明顯感覺到與COMF舒適模式的不同,但Sport模式又不會令人感到不適,反到是操控變的比較靈活直接。不管將懸吊切換到什麼模式下坐在LS600hL車室內都會讓人感覺安穩舒適,其經過坑洞路面的處理都相當的細緻扎實又安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