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負面消息這次回應的倒是蠻快的!沒辦法,現在全地球每個開車人...嗯,應該是說是每個地球人都在注意Toyota(豐田)集團這次如何解決這個問題。首先,他們爽快的承認了GX460的翻車疑慮,現在接下來就是看Toyota這邊如何解決這個問題了。

這個翻車疑慮的報導我們先前也跟大家提過,它目前導致Lexus(凌志)GX460這車型的銷售已經暫時停擺了。當然,在最近Toyota集團出了幾個重大車輛危安問題後,許多媒體都已經用了「層出不窮」等強烈字眼來形容他們車輛的問題。我想...他們的問題真的是「層出不窮」啊。

先前經過Consumer Reports(消費者報告)說GX460是「Do NOT Buy」車輛,原因就在於它的ESC動態穩定系統(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在車輛高速閃避或極限操駕時,ESC介入之前、車輛就會發生顯著的側滑現象,而且有可能導致翻車的疑慮。所以他們表示GX460的ESC系統有反應不足的問題。

一開始Toyota集團表示Consumer Reports的測試報告沒有說明詳細的測試流程,所以不能確定這個消息是否屬實。而後來他們照著Consumer Reports的方式做了相同的測試...的確,ESC的反應是有問題的

Lexus的發言人Bill Kwong對紐約時報說:「他們目前正在審慎的評估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的潛在方案」,不過對於可能的解決方案,目前倒是隻字未提,一切都還是未知數。

在這六個月來,Toyota已經在全球召回了上百萬輛的車子,目前除了GX460已經銷售凍結...甚至所有車型的銷量都受到嚴重的打擊。在Lexus還沒有提出對GX460的正式解決方案時,我想Toyota還要繼續捱一段好長的銷售寒冬。

而根據同一平台而來的Toyota Land Cruiser Prado呢?據了解GX460是V8引擎、Land Cruiser Prado是V6,車重、動力輸出等環節都不一樣,所以目前暫時還沒有聽到相關的負面消息(因為ESC作動時機也有參考了這方面的數據)。不過Autoblog這邊還是會持續追蹤國內外相關的即時訊息,並且會在第一時間跟大家報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