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Toyota iQ以壓倒性的勝利贏得2008日本年度風雲車(Japan Car of the Year ,JCOTY)的頭銜,共獲得526張選票,這次的勝出將使iQ在與Smart ForTwo這些車款競爭時佔據了更大的優勢。iQ之所以能贏得今年的年度風雲車主要是因為能在不到3000mm的車長內,以最大的程度有效利用非常小的空間,並可容納3到4名乘客,同時保持較高的燃油經濟性和較高的配備水準,車內設置的9個安全輔助氣囊也對這款車最後獲得勝利發揮了很大的幫助。

在設計上,量產版的Toyota iQ基本上保留了概念車的設計理念,短小精幹的車身結構以及棱角分明的細節處理是其極具誘惑的設計風格。其實iQ車身總長為2985mm,輪軸距為2000mm,這使iQ擁有良好的操控性及絕佳的車內空間,無論是小巧的三角造型中控台,還是可折疊收放的後座以及暗藏在車體底部的油箱設計,均為Toyota iQ營造了良好的內裝空間佈局。雖然目前Toyota方面還未透露具體的iQ動力資料,但他們表示新車將在今年就會推向市場,第一年的生產量就將達到10萬輛。而且值得注意的是,新車的廢氣排放標準和油耗水準將會非常的誘人,其前者的官方資料是二氧化碳排放量低於100g/km。

另外,年度進口車獎(Import Car Of The Year)頒給了法國Citroen的C5。特別獎之最先進技術獎(Most Advanced Technology)由Nissan的GT-R奪得,最有趣汽車獎(Most Fun)由Subaru的Exiga獲得,最具價值獎(Most Value)頒給了Honda的Freed。

----

圖集: 2009Toyota i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