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手邊的最新消息指出由於今年夏天奇熱無比,因此Mercedes-Benz的敞篷車款也得以大行其道。而當中SL-Class也是賣的最好的車款之一,儘管SL-Class堪稱Mercedes最為優美高貴的敞蓬車,然而在AMG的操刀之下,SL 65 AMG的出現將展現出SL-Class性感狂野的一面。

SL 65 AMG搭載了一具AMG 6.0升V12雙渦輪引擎,其擁有的狂暴性能則由604匹馬力,與1000Nm的最大扭力構成,而SL 65 AMG的0~100km/h加速僅要4秒,極速方面一旦解除電子速限,將可輕易從現有的250km/h一舉突破320km/h。而為了提升SL 65 AMG的動態表現,掛載於SL 65 AMG之上的AMG懸掛系統則建構在主動式車身控制系統之上,如此一來不僅減少SL 65 AMG在高速行駛時的震動情況,同時也提升了操控性與舒適感。除此之外,AMG高性能煞車系統能夠有效減少煞車距離,讓SL 65 AMG在跑得飛快之餘,也能夠安全的停下來,之所以為有如此表示,全拜六點式鋁合金卡鉗與大尺寸合金碟盤所賜,SL 65 AMG的循跡性也因此提升了40%。


從視覺上的觀點來看,SL 65 AMG果然是動感、優美、尊貴的化身,同時SL 65 AMG的出現也展現了AMG升級敞蓬車款的功力的確大幅進步,AMG為SL 65 AMG換裝了與許多新一代AMG頂級車款相同的前保桿,引擎蓋部分則保留了八散熱恐的設計,前輪輪拱後方的多柵式出氣孔則是畫出了極致優美的腰線,也勾勒出充滿運動感的側裙線條,而車尾部分,在換上了AMG尾燈之後,則更具侵略性,後保桿融合四排氣管的設計也讓SL 65 AMG更顯霸氣,未於行李箱上方的第三煞車燈,則讓SL 65 AMG也具有SLR車款的科技氣息。

在內裝部分,SL 65 AMG也充滿了專屬AMG的運動氣息,善於利用皮革、合金,與碳纖維為車室進行妝點與鋪陳的AMG展現了其細膩手法,從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採用鋁合金材質打造開始,中控台則以碳纖維鋪陳,而AMG座椅則以Nappa真皮進行包覆。而SL 65 AMG儀表版,以兩幅主要的圓圈構成,另外再以兩個1/4圓安置在兩側,都還沒上路,AMG就率先透過儀表板設計燃起心中追求速度的慾望,值得一提的是,SL 65 AMG儀表板除了顯示時速、轉速等行車資訊外,還設置了單圈計時功能,當車主技癢想轉移至賽道小試身手時,也得以自行計算單圈時間。


SL 65 AMG的硬頂啟閉,則可在16秒內完成,除了透過車內按鍵之外,也可透過遙控方式完成啟閉動作。而敞蓬車一向為人所詬病的行李箱容積,SL 65 AMG在未收納頂蓬的情況下,相較於同級距的其他車款,339公升的表現可謂相當亮眼。

下次,當你在路上預見SL 65 AMG時,或許尊貴優雅,但千萬要記得,隱藏在那尊貴之下的是那極度狂暴的性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