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提到汽車碰撞安全性時,大家一般都認為有車頂的汽車一般會比敞篷車有更好的安全性。但是Ford剛剛證明了這個結論不適合他的2008年款Ford Mustang敞篷跑車,這款車剛剛成為第一款獲得NHTSA撞擊測試5顆星的敞篷車,之前沒有任何一款敞篷車獲此成績。

在最近的NCAP的測試當中,這款Mustang敞篷車也獲得了最高榮譽,包括撞擊測試和防翻滾測試。這些都包括了評估駕駛和前排乘客在正面撞擊和側面撞擊中受到的傷害程度,側面撞擊還包括評估後排乘客受到的傷害程度,即使是翻滾測試也一樣。這款車之所以獲得如此好的成績,和它配備的安全裝置是密不可分的,正面和側面安全氣囊、安全帶、乘客座椅上受重感應系統和碰撞程度感應系統都是標準配置。

當然也有Ford專門為撞擊而設計過的車身結構,然而,最重要的安全裝置,還是要算是最簡單的安全帶了,切記,當你坐在coupe或者敞篷車裡時,不管是前座還是後座,都一定要繫上安全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