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Saab發表進軍中小型房車市場的代表作Saab 9-3,這部充滿駕駛樂趣的高級轎跑車一推出,不但為整個車壇投下一顆震撼彈,且全球的熱賣超乎預期。以台灣為例,上一代Saab 9-3的銷售佔全車系比例超過6成,更重要的是,她為Saab帶進了全新的客層。如今5年後,全新Saab 9-3挾著先前熱銷的餘威,以總計2,150項零件變更的全新設計改款上市,勢必成為年底新車上市潮、最受矚目的焦點。

此次推出的全新Saab 9-3全車系,包括四門轎跑車Sport Sedan、五門轎旅車Sport Combi,與敞篷車Convertible一次到位,Saab並首次引進TiD柴油車款。全新Saab 9-3自7月初在瑞典Saab 60週年廠慶首度發表,乃至10月的法蘭克福車展,所受到的關注未曾間斷,尤其是以全新Saab 9-3為基礎所衍生打造的XWD四驅、黑色單一車色,全球限量2,000台的Turbo X,已造成搶訂的熱潮,國內預計明年第一季末或第二季初上市,目前已接訂超過配額的一半。


內裝與配備上,包括了全新的軟骨雨刷片、Sport檔按鍵等,此外全車系新增了Snow Silver金屬雪銀、Pepper Green青椒綠與Lynx Yellow山貓黃等顏色,同時可選配頂級純正環繞5聲道Bose音響系統及最高等級真皮跑車座椅等。全新Saab 9-3的車體表面乾淨俐落,整體感受更像是北歐精品般的簡潔優雅,然而跑格更強,融合著既現代又經典、Saab式的漸進現代印象與獨特品牌個性。

全新Saab 9-3 Aero所搭載的V6 2.8升引擎,馬力提升至255匹,並將轉向式氙氣頭燈列為標準配備,包括Aero特仕的前後氣壩、獨有的空力套件,與雙排氣尾管,搭配17"鋁圈、高性能跑胎,讓Aero性能旗艦的風格更形強烈。 全車系的5速與6速自排變速系統新增標配Sport Mode跑車模式,使檔位的選擇更合乎駕駛者的操控意圖。使用Sport Mode,當駕駛者短暫的鬆開油門時,現有的檔位將會保持、以提供更高效率的引擎煞車,而當想補油門時,則可提供更為敏捷的加速反應。

首度引進、堪稱史上最強悍2.0柴油引擎的1.9 TiD,最大馬力為175匹,最大扭力35.7kgm,充份發揚光大Saab "Less is more"少即是多的造車哲學。所謂少即是多哲學乃在Rightsizing引擎尺寸最佳化上得到印證,以1910cc的引擎能發揮出相當於其他廠牌2.5升以上引擎的馬力與扭力,確實令人嘆為觀止。眾所週知Saab的渦輪引擎Turbo科技獨霸一方,在柴油引擎低轉速高扭力的特性上,更將中段加速性之特色表露無遺。


當地球暖化成為各國關注的環保議題時,在歐洲,因全新Saab 9-3 E85(含85%酒精) 酒精/汽油雙用引擎BioPower的推出,勢必讓Saab更穩坐歐洲酒精汽油領域的龍頭地位。在台灣,民眾雖無福享受Saab BioPower的動力,然政府已公告2007年9月在台北裝設8個E3(含3%酒精)加油站,2010年全台加油站則將全面使用E3汽油。要特別強調的是,全新Saab 9-3不須改裝即可加到E10(含10%酒精),且更環保、更經濟的TiD柴油引擎的導入,為既重視環保、追求駕駛操控性、又不願犧牲大排量動力的廣大消費者,提供另一種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