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式超跑一定是粗獷與充滿誇張的肌肉線條嗎?或許以前您會有這樣的感覺,但如今看到了Pontiac Solstice GXP之後,可能會顛覆您對美式超跑的想像,也燃起對Solstice GXP的喜愛之情。

過去Pontic曾創下在車展中,推出Solstice不過41分鐘,隨即接下1000張訂單的紀錄,想當然爾,Solstice肯定自有迷人之處,而Solstice GXP的推出,不僅要延續此般魅力,更挾著更強勁的性能高調來襲。



Solstice GXP搭載著一具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而這具名為Ecotec的引擎則是通用汽車首度研發出的缸內直噴供油引擎,以每公升可榨出130匹馬力,且總數為260匹馬力與353Nm的最大扭力數值來看,Ecotec引擎的動能表現果然相當亮眼,而Solstice GXP的0~100km/h加速,則可在5.5秒內完成,極速則是大約落在230km/h至250km/h之間。此外,根據原廠表示,Solstice GXP儘管擁有如此亮眼的動能數據,但其油耗表現也相當亮眼,可見,擁有超跑也同時可以節省能源,讓每一次的享受都是零負擔。而為了提升Solstice GXP的操控性,運動級設定的懸吊、ABS、中央差速器等,也將成為提升Solstice GXP操控靈敏度的利器,而Solstice GXP則是穿上了一雙18吋的大鞋,來提升行路表現。


在外觀設計方面,原廠也特別強調了Solstice GXP絕對比Solstice車款更加獨特。在車頭部分,前保桿融合雙水箱護罩以及方向燈+霧燈的組合,讓Solstice GXP保留了美式超跑的氣質;圓滑的車側線條,則是帶出了大氣的流線感;至於車尾部分,小巧但具高辨識度的車尾燈,在層次分明的線條中中和了稜角的銳利,後保桿融合倒車燈以及雙排氣管的設計,則是讓Solstice GXP流露出獨特的動感。

而Solstice GXP的內裝,則是完全以駕駛取向做為設計方向,開放式的三環儀表板讓人可輕易、快速的判讀出當下行車資訊,而中控台上的按鍵配置,以及三幅式方向盤,則給人熱血沸騰的快感,當然,兩張真皮賽車座椅也同為標準配備。

Solstice GXP只賣2萬7000美元,原廠開出的報價可說是相當實惠,不過一旦引進台灣,破百萬的售價也將成為必然,有興趣的車迷不妨多加注意台灣總代理的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