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倘若您的記性夠好,那麼請試著回想今年7月時,AutoBlog就曾經為您報導過比SLR 722還要更特別的SLR車款正在加緊測試中,而如今這部特別版SLR也終於是亮相了,它就是美麗的SLR Stirling Moss Edition。

我們得再強調一次,Mercedes之所以會在先前推出限量75部的SLR 722,那是因為在1955年早上的7點22分展開的Mille Miglia的賽事中,Stirling Moss爵士駕駛著一部Mercedes-Benz 300 SLR出賽,並順利的拿下了該場賽事的勝利。不過之於Mercedes與McLaren而言,光是推出SLR 722似乎仍無法傳神地把這份榮耀重新演繹,而SLR Stirling Moss Edition也因此而生。



為了把當年的榮耀和精神忠實地傳達,Mercedes考究了當年的300 SLR,以300 SLR車身設計為主軸概念作延伸,並試圖要將這份不可言喻的精神融入SLR Stirling Moss Edition的車身設計裡,因此,Mercedes重新修正了SLR Stirling Moss Edition的車頭線條,同時也勾勒出新的車側曲線,車尾的設計也不同於SLR車款,而為了重現300 SLR迷人的風采,Mercedes拿掉了SLR Stirling Moss Edition的車頂,擋風玻璃也換成了尺寸更小的玻璃片,此外,鷗翼車門的啟閉設計更是將當年300 SLR所帶來的驚豔重新演繹,SLR Stirling Moss Edition成功地整合了前衛、現代以及古典的優雅。在內裝部分,SLR Stirling Moss Edition則保持了SLR車系一貫地特色,鋁合金、碳纖維成了車室裡被大量交叉運用的材質,讓人一坐進SLR Stirling Moss Edition就能感受到內心深處的熱血已被悄悄點燃。


在性能表現方面,SLR Stirling Moss Edition掛載了一具V8機械增壓引擎,並擁有650匹馬力的輸出水準,0-100km/h加速則可在3.5秒內達成,至於極速表現則達到了350km/h。而為了應付SLR Stirling Moss的強大動力,並且提升其煞車效能,Mercedes為SLR Stirling Moss Edition設計了專屬的"空力煞車套件",SLR Stirling Moss Edition在高速下所產生的下壓力當然不會因車身設計而有所降低,不過一旦在車速高於120km/h下進行煞車時,SLR Stirling Moss Edition的空力煞車套件將如同飛機襟翼一般開始作動並產生更多的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