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趁著BMW總代理舉辦Z4媒體賞車會時,親自來體驗一下這部敞篷跑車的駕駛座機能與舒適度。對我個人而言,我這180公分的身高坐在Z4裡得把駕駛座調整到最低,頭部才不會頂到車頂,但前方視野會因此大打折扣(有如坐在F1賽車裡);而如果把座椅調整到最高的位置,雖然換得較佳的視野,但頭部幾乎要碰到車頂了,會造成很大的乘駕壓迫感(除非把頂篷打開)。

仔細端詳BMW Z4之後,可以發現它的車頭比大7還長,像我這種身高180公分的人坐在Z4駕駛座裡,都會覺得前方視野不夠寬廣,更何況是那種喜歡買敞篷跑車的富太太們呢?也因此,我會說想駕馭BMW Z4光有錢是不夠的,在視野不足的情況下,駕駛這部敞篷跑車時得憑一點感覺與善用眼睛餘光,也就是所謂的駕駛Sense。

對於那種開車時非得眼睛看到標的物才敢轉彎、會車、路邊停車的人,你別買BMW Z4了,太浪費了。啥?你硬要買Z4,那就在前保桿兩側裝旗杆吧(就算裝了,坐在駕駛座也看不見旗杆頭),但這樣好看嗎?很鳥吧。下面的圖片是用我的視野所拍攝的(分別是座椅調整到最高與最低),可以看出BMW Z4的駕駛座可以提供人車一體的感覺,但前方視野卻......。還是老話一句,人只有兩個眼睛,不可能一隻看左、一隻看右,因此駕車感官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