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Dodge ZEO概念轎跑車款採用2+2人座的四座運動旅行車的配置,融入Dodge品牌一向獨特搶眼的個性風格,創造第21世紀新一代的美式肌肉車。不但滿足競車愛好者的需要,Dodge ZEO轎跑概念車也以創新的電動引擎驅動,且兼具有領先同級距車款的功能性,同時也善盡環保責任。

Dodge ZEO命名自Zero Emissions Operation,意思是完全無排污的驅動方式。車上的電動引擎是由可充電的鋰電池驅動,至少可持續402公里(250哩)的距離。Dodge ZEO的200kW(268匹馬力)電動引擎,以後驅型式配置,由靜止到100 km/h加速只需6秒內完成,表現與Chrysler著名的HEMI引擎不相上下。


Dodge ZEO完全顛覆電動車輛的傳統,仍然保有Dodge慣有的熱血與豪邁。ZEO結實的車身腰線從前輪拱延伸到具有Dodge特色的車尾,C柱也延伸到後輪拱,展現出流線又剛毅的整體造型。前後對開的閘式車門、個性頭燈與尾燈,以及不可錯認的十字水箱罩及公羊頭廠徽更加突顯Dodge專長的跑格。

Dodge ZEO以內裝的特質與科技感吸引年輕買家。車室空間是以單一結構為出發點,大面積的前儀表版及中控台以圓弧造型延伸至車門,環繞著整個車室,將所有區塊整合成一個完整的空間。車內空間以雪白色為主,飾以冷冽的LED燈飾,妝點出前衛的科技感。


捨棄傳統的儀表板及方向盤設計,Dodge ZEO的方向盤相當有未來感,只有兩只垂直的連桿,讓方向盤中央呈現80%大面積的鏤空,方向盤中心座上包含駕駛座的氣囊及各項輔助的按鍵,在轉動方向盤時也是保持不動的。中控台由前方以斜角延伸至前座中央,藍色顯示幕及藍光按鍵不但酷炫,配置的方式更有符合人體工學的便利性。飾以紅銅色縫線的雪白色皮質座椅,是四個獨立的筒狀座椅,提供跑車駕駛時最大的舒適性。

大膽的外觀與前衛的內裝賦予Dodge ZEO搶眼的設計與質感,提供給Dodge品牌愛好者一個結合個性、實用、設計感與環保動力的創新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