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O e-Bubu相處了一整天,先撇開產品面不談,光是跟消費者有關的現實面與環境面就講不完了。我覺得除非是對環保意識非常高的人,要不然對一般消費大眾來說,e-Bubu高達7.98萬的售價要讓人掏錢購買是有點難度,加上市面上充電設備可以說是沒有,如果不小心騎到沒電,難道得跟路邊的檳榔攤借插座充電嗎?或許你得先釋出善意買包檳榔吧。

接下來,根據我這一整天的體驗下來所得到的心得,有幾種人不適合入主e-Bubu電動車。

第一,通勤單趟里程超過15公里的人,舉例來說,如果你的公司在東區商圈,但你住在板橋、天母、汐止、安坑、泰山等地區,勸你打消購買的念頭。每天上班帶顆電池到辦公室充電,是頗麻煩的事。


第二,家裡沒有車庫、沒有辦法將電源直接插在e-Bubu上充電者,我也勸你暫時打消入主的念頭。

第三,就算你家沒車庫、但你很勤勞,願意每天提著三顆電池(一顆是備用的)加上一個體積不小的充電器回家充電的人,過關了,你夠資格入主e-Bubu,但前提是你可不能手無縛雞之力唷,因為這些幾個電池的重量加起來也不輕呢。

第四,如果你住山上或半山腰,就如同我住的安坑山坡上的社區,也不建議你購買。因為,當你從市區回到了郊區,整車的電量也幾乎用掉了2/3,我只能說e-Bubu爬坡需要用到加速鍵,而使用加速鍵非常的耗電,剩下的1/3電量可能不夠你上坡騎回家。


其實,環保用嘴巴說很簡單,但要身體力行(尤其是在交通工具方面)真的是有點困難。如果真的要在台灣推廣電動車或是電動機車,那得廠商、政府、消費者三方面都付出才行,政府得在重點區域設置充電站、或是補助消費者購車基金與降低貨物稅,當產品的售價可以調降,才能促使電動車更普率及與大眾化,這樣才算是達到環保與節能減碳的最終目的。

至於長程的試駕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