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開發柴油引擎之外,Peugeot一直在研究如何使用生質燃料為他們的車輛提供動力,法國PSA陣營的Peugeot和Citroën所銷售的柴油車款,都可以使用B30生質柴油正常運作。Peugeot最新的動作是為將308 SW的引擎調整成可以使用E85乙醇汽油,其實只是延用前一代307 SW那顆排氣量1.6升的多燃料引擎而已。

要讓Peugeot 308的引擎可以吃E85乙醇汽油,第一個要作的改變是引擎抗腐蝕的能力要提高,因為E85酒精汽油是由85%的汽油與15%的乙醇85%的乙醇與15%的汽油混合而成,具有比汽油高的腐蝕性。其實不只是引擎,一些相關的零組件也需要作特殊強化,否則像是濾清器、霧化器都會被腐蝕物質堵塞。另外噴油器本身也需要改造成流量較高的設計,以因應E85乙醇燃料燃點較低的特性。

配合這顆新引擎,Peugeot也在308車上使用Michelin的低磨耗輪胎,每行駛一百公里可以省下0.2公升的油耗,真的是連一滴都不放過。

註:除了E85之外,還有一種E10乙醇汽油,顧名思義就是10%的乙醇加上90%的汽油,由於乙醇含量低,腐蝕性不會高很多,因為不需要引擎的改造工程就能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