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久前Volvo(富豪)才為旗下明年即將發表的新中型房車S60做了一個"瞎子摸象"的宣傳影片,如今Volov則已率先釋出2張量產版S60的照片讓大家好好端倪一番。沒錯,儘管乍看之下Volvo S60與概念車階段並無二致,但若仔細比較,箇中巧妙仍舊存在,當然這包括了外觀與Volvo一向拿手的安全科技。

在外觀方面,Volvo加大了車頭燈與水箱罩之間的日間行車燈尺寸,而整合在前保桿上的氣壩設計,主要還是左右兩側進風口外型與尺寸進行了小針美容;在車側部分,包括後照鏡、A~C柱、車門把手等已從科幻回歸現實,但不至於影響整體美感;除此之外,我們不得不說,概念車的輪圈及側裙設計確實要比量產車來的好看許多!



而在動力方面,儘管Volvo並未說明,但據了解Volvo將會提供一具全新的1.6升鋼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馬力約為180匹),其油耗表現將為20公里/公升左右,而Volvo也將為其配置6速PowerShift雙離合器變速箱;此外,Volvo可能也會提供Plug-in Hybrid,做為新S60的動力選單之一。


以2張照片談完部分外觀,接著要告訴大家預計在明年發表後正式量產的S60將加入新的安全科技 – 行人偵測自動煞停系統!這是暨Volvo City Safety之後,又一領先全球的主動式安全科技,該系統在車輛發動後將自動開啟偵測,而行進速度低於45km/h若偵測到前方有行人,且駕駛人沒有任何反映,該系統將自動介入並進行緊急煞車的動作,儘管這聽起來還是相當科幻,但S60已經確定將導入該系統,Volvo方面也表示藉由該系統的開發、應用、改善,該公司期待2020年全球的任何一場意外中,能讓任何一款搭載該系統的Volvo車款達到零撞擊致死案例!

且讓我們重新回頭來看產品本身!Volvo新S60的主要對手鎖定了Acura(雅格) TL、Audi(奧迪) A4BMW(寶馬) 3-Series,以及Mercedes-Benz(賓士) C-Class等,不過相較於前述4輛車款來說,以本地觀點來看,除了Acura TL未引進台灣之外,真要展現獨特的同時還能享有進口車款高品質、安全等特性,或許Volvo S60真的算得上是來勢洶洶。

此外,我們要提醒您在12月26日即將舉行的2010台北國際新車大展上,除了有美麗的Volvo Show Girl之外,包括S60概念車與即將導入台灣販售的C30都已確定會參展,大家可得把握機會好好看看Volvo這家車廠將為本地市場帶來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