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Toyota(豐田)汽車在本屆法蘭克福車展上首度發表了全新Auris HSD全混合動力概念車。全混合動力的概念是:這款車可以單獨在汽油引擎運轉下行駛,也可單獨在純電動馬逹驅動下行駛,另外還能在兩者同時一起運轉下行駛。目前的所有混合動力車款中並不是每款車都能夠做到這三點,而能做到這三點的混合動力車就稱為全混合動力車型。



Auris HSD全混合動力概念車Prius共用了Hybird Synergy驅動系統,1.8升四缸引擎和混合動力系統讓Auris HSD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不到100g/km,並擁有全球領先的油耗和0~100km/h不到10秒的性能。除了擁有全新Prius所擁有的新技術外,這款車還首次導入了太陽能充電技術,太陽能面板覆蓋在整個車頂,能夠為車內的行動電話或攜帶式音樂播放器等電子配備供電和充電。


Auris HSD 全混合動力概念車的內裝採用反差極大的藍白配色,在全景式天窗的配合之下給人一種清新明亮的感覺。Auris HSD的座椅採用藍色真皮材質縫製而成,油門和煞車踏板採用了鋁合金材質,儀錶板採用藍色混合照明,並結合易與閱讀的顯示螢幕,整個儀錶板造型頗具科技感,而多功能方向盤的下方採用平底式設計,以方便人們進出駕駛座。Toyota也在Auris HSD上使用了全面的隔音材料,以及更優異的擋風玻璃,減少了車室內的引擎噪音和高速行駛時的風切聲。


Auris HSD全混合動力概念車提供了四種駕駛模式,其中能發揮最大效率和節省燃油的ECO mode(經濟模式)、能提供較大動力的Power mode(性能模式)與最高時速可逹49km/h,並能提供超靜音行駛和零排放的EV mode(電動模式)的這3種模式可讓駕駛自由選擇切換使用。


Auris HSD全混合動力概念車的外觀與一般Auris相比有了一些微妙的變化,在車身高度上比一般Auris低了20mm,前後保險桿二邊做了平整化設計,以減少空氣流過時的阻力。車底盤加裝了底部面板和後導流擴散器,讓車輛在高速行駛更佳的平穩,而18英寸鋁合金輪圏的設計能降低氣流的阻力,加上低滾動阻力的輪胎和一個更大更有效率的後擾流板造就了Auris HSD全混合動力概念車的0.28Cd風阻係數。預計Auris HSD全混合動力概念車將會在2010年二季在歐洲上市銷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