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07年的日內瓦車展,德國Opel車廠發表了GTC(即為Gran Turismo Coupe的縮寫)概念車,而根據該公司營運長Alain Visser表示,GTC的發表將重新全是Opel的品牌理念,同時也為塑造下一代Opel勾勒新願景。

採雙門Coupe車型設定的GTC,擁有相當特殊的車頭線條設計,中央水箱護罩掛上了Opel廠徽,而雙邊的車燈燈殼底下,則是鑲入了鋁合金進氣口的框架,前保桿中央下方亦有一處進氣口,最外邊兩側則是各一進氣口。在車側部分,GTC的腰線緩緩上升,車門上一直延伸到C柱前,Opel深刻出一條大大的"L線";在車尾方面,延伸至車尾的腰線順勢往外拉出了GTC的尾翼,綜合曲線連結而成的尾燈則顯得相當銳利,後保桿融合雙船帆形排氣管,也讓整部GTC更顯動感。


在內裝部分,海灣式的中控台讓擋風玻璃感覺更大片,兩大兩小四圓環儀表版以紅光顯示,不禁讓人感到熱血沸騰,獨特的三幅式方向盤則是融合了多功能按鍵,而繁多卻排列整齊的中控台按鍵,則讓人感到德國人的精確,頂級的音響揚升系統創造出私人的音樂場域,衛星導航則讓人不至於迷失在地球上的任何角落。

在動能方面,GTC搭載了一具2.8升V6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300匹馬力與400Nm的最大動力,創新的四驅科技不僅提升安全性,也均衡了動力輸出,因此,GTC能夠在6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則是被限制在250km/h。

GTC概念車不僅跳脫了舊有車款的設計窠臼,有打破了多數消費著的刻板印象,或許未來GTC將投身量產,但Opel的創新思維,也為該廠注入了新的生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