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Peugeot發佈了一款使用混合動力技術的908 HDi FAP賽車,她擁有一套類似下個賽季F1賽車上採用的動力回收系統(KERS)。新908 HY漆上了令人耳目一新的銀色塗裝,並彩繪上了閃電的圖案,向世人昭告了她的獨特身份。這輛車是Peugeot對明年Le Mans 24小時大賽參賽車的預演,但明年的比賽中是不是可以使用混合動力車,還要得到ACO規則的決定。



Peugeot 908 HY混合動力系統採用60kW馬達兼發電機,取代了以往的啟動馬達(Starter Motor),還配備了10塊由60個單元組成的鋰離子充電電池,6塊裝在駕駛艙,4塊裝在左側車室底盤(Floor Pan)。控制鋰離子充電電池和馬達兼發電機之間能量流向的動力控制裝置位於左側前葉板(Front Wing)的後面。908 HY在Le Mans的賽道上每圈可回收約20~30秒的能量,加速或超車時,每圈約有20秒的時間將發動機輸出功率提高60kW(80hp)。


混合動力版908還可以以三種模式工作:只使用700匹馬力的5.5升V12柴油引擎,就像普通908一樣;在需要的時候同時使用柴油引擎和電動機;在維修站的通道裡完全使用電動機!KERS的應用,為Peugeot 908帶來了兩大優勢,既可以在每圈獲得近20秒的80匹額外馬力,同時在不影響性能的前提下可以節省3%~5%的燃油消耗,這在24小時耐力賽中是相當可觀的數字。

----

圖集: Peugeot 908 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