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句「忠於自我的魅力,一眼即能認出」是不是清楚地說明,為何即使能見度已經相當高,卻仍流露出獨特氣質的BMW X5呢?1999年發表以來,目前處於第二代車款的X5,現在看來可能算不上是一部全新的車款,但X5的獨特外型卻也吸引我們要重新一探X5的設計、動力。您可能在路上時常看見X5,但或許從未仔細端詳,這是一次機會,讓我們一同來看看這部足以令你傲視群雄的大車吧!

 






▲不論從高、低角度,來左看、右看X5,其獨特的車身線條總能夠讓人一眼即認出,從第一代到現在第二代大改款,X5將「忠於自我的魅力」演繹的恰如其分。而在車體安全部分,透過光束分配及接點的方式,BMW為X5打造了看起來不僅偌大,且車體四方皆擁有高度安全的結構。


▲耀眼的BMW廠徽與早成家族識別的腎型水箱護罩。


▲相較於上一代有稜有角的頭燈設計(含主動轉向頭燈功能),這一代X5多了更多柔和的線條。連圓形的霧燈也融入了這一和諧之中,而前保桿的設計則賦予了X5多一些的低調霸氣。X5的前後保桿,在15km/h時速以下發生撞擊,完全無損車體結構。


▲225/55 R18的輪胎尺碼讓X5保有極佳的行路性與舒適度。在輪圈樣式選擇方面,BMW提供了多達6種的選擇,所以即使是能見度極高的X5,您也可以透過輪圈的選擇展現獨特品味。


▲門把有什麼好看?當然有,從這個小細節就可以看出BMW還算相當用心。當您把X5停在亮度不佳的地下停車場或於夜間時,門把下方的小燈不會讓您找不到「上車的路」。


▲這個鋁質登車踏板(寬15cm)也不知該說實用與否,如果您習慣上下車直接踏入車室或踏出車外,那麼鋁質登車踏板會顯得有些礙事。但若不論實用與否,這個踏板設計和X5搭在一塊兒就是那麼的順眼!


▲黑色霧面的車頂置物架,BMW另外提供了鍍鋁樣式可供選擇。(常聽鍍鉻、鍍金,「鍍鋁」可是相當少見)


▲大面積的玻璃天窗,不僅前座享受得到新鮮空氣,就連後座也可以擁抱豔陽天。防夾功能的設計,就算是小孩子從天窗探出去透透風,也能夠確保安全。不過類似的動作我們當然不鼓勵!


▲即使是X5,也能夠看見鯊魚鰭天線。相當相當受到歡迎的設計!


▲與車身烤漆同色,且含第三煞車燈設計的擾流翼,讓X5在沈穩中增添了動感。


▲煞車燈外殼設計比起第一代車款更摩登。而此煞車燈的設計包含多種煞車力道的燈號亮度顯示,簡單而言,緊急煞車時的燈號亮度,會比正常煞車時更亮!


▲除了xDrive48i車款將趨近四方形的橢圓尾管列為標準配備之外,其他車款(包含我們所試駕的3.0 Si)則是配備了70mm的圓形不銹鋼尾管,當然您也可以加價選配。



▲好吧!即使稀鬆平常,我們還是得看看X5的油箱蓋與內部設計。


▲除了控制鍵列外,大家注意到門板上頭也設置了一組揚聲器了嗎?


▲含腰靠調整功能的電動座椅!以一部休旅車來看,X5座椅的包覆性充足,而腰靠設計讓長途駕車不再腰酸背痛。


▲接著是前座椅主動式頭枕。當撞擊發生時,乘客頭部會因頭枕瞬間前移而被托住,避免頸椎受傷。


▲舒適的前座空間以真皮、金屬交互鋪陳出高格調的氣息。


▲至於坐上駕駛座,當您手握方向盤時,優質觸感會讓您捨不得放開。左右邊的多功能按鍵則分別控制手機藍芽通訊與音量、快捷鍵等。



▲我們先看到方向燈和雨刷啟閉撥桿,接著是定速巡航控制撥桿,再來則是方向盤高度調整鍵。


▲儀表板是BMW一貫的設計,雙環內分別包含時速、油量、轉速、油耗。至於中央的液晶顯示屏,則可顯示時間、車外溫度、檔位模式、數字油耗等。


▲插入晶片鑰匙後,踩下煞車,按下啟動按鈕,展開快意人生!


▲6.5吋液晶螢幕能將iDrive所有功能(包含行車電腦、音響系統設定等)顯示在其中,而BMW也另外提供含電視功能的配件,選購電視功能,此螢幕也將隨即更改為8.8吋。


▲音響與車室空調主機。含收音機、CD、MP3、外接音源(MP3隨身聽/碟)播放功能,車內則配置了六組揚升系統(喇叭)。


▲類戰鬥機操縱桿的智慧型六前速排檔桿設計。根據實際使用體會,Michael真的會忘情於換檔的愉悅之中。行進時,聰明的電腦會讓您乖乖的留在D檔或N檔,抑或手排模式中您可以自由地升降檔,但是在沒有安全的踩下煞車且讓車子靜止前,除了D檔或N檔,其他檔位肯定進不了。相較於傳統必須推過來推過去的排檔座設計,X5的排檔桿雖只讓您留在原地,但卻可以完成您每一個指令。即使在自排狀態,我仍會不自主地握著,因為那種駕馭的感覺,除非親自握過,否則是肯定無法體會的。


▲這是iDrive系統控制旋鈕本尊,令人感到惋惜的是,現行款X5仍配備第一代iDrive系統,因此實際使用過後的感想是,還有許多提升的空間,可是當Michael後來又操作過第二代iDrive系統之後,新的iDrive系統在操作上更便利、更聰穎、更全面,最重要的是更簡單。所以我們期待之後X5小改款時,就能夠導入全新的iDrive系統。


▲中央扶手座的觸感同樣相當不錯,打開上蓋之後可以看見連接外部音源的AUX in孔,此外,當您的手機透過藍芽與車子連接之後,也可放置於此。


▲然後是寬敞的後座空間。有多寬敞呢?


▲Michael坐上後座之後,膝蓋與前座的距離連兩個拳頭都還填不完。至於前座的則是調整至讓身高171cm的我座起來也覺得舒服的設定。



▲行李箱的部分,尾門有兩段式開啟。接著,我們把後座打平,我又再度趴上去看看有多深;至於有多高,我也盤腿坐著測量一下。至於您所關心的電動尾門,這當然是X5的標準配備囉!


▲後座行李箱的隔板設計,讓人無法從車外窺見行李箱的內容物。至於隔離網設計,當然是避免行李滿載時往前掉。




好吧!看完了內裝與外觀,總算對X5有初步的瞭解了吧?別急著走,咱還有動力試駕篇呢!

----

圖集: 2009 BMW X5 Sha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