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人們不斷的在尋找石油以外的替代能源,汽車業界也開始逐步走向混合動力的時代。但是當我們在減少汽油、柴油使用量的情況下,混合動力系統也要求我們要不斷的向電力系統尋求更多的支援,只是目前還沒有人能夠回答在這一個必然的趨勢下,未來社會中的電力供應將要承擔多少來自汽車的額外負荷。

來自美國密西根州的公共服務部日前已經開展了為期7年的專案研究,以試圖弄清這一個問題的根本。他們首先會利用插入式混合動力車款進行實體研究,以此來判斷一輛車在每天使用中需要消耗掉多少的電力,在每天的不同時段會為供電網路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同時還要確認當車輛充電完成後有多少可能形成電力回輸的情形。

目前,公共服務部方面已經邀請了底特律的汽車製造商、相關的廠商和組織來一同研究這一個問題,他們之間的首次交流討論會議將會在2009年的6月份召開。如果混合動力車款或是全電力驅動車款將會成為日後的主流發展趨勢的話,那麼及早的開始研究相關的功能、社會影響等問題是個非常不錯的主意,這樣才能夠確保我們在新時代到來時不至於手忙腳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