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眾所期盼的日內瓦車展,終於是在瑞士時間3月2日的上午正式展開了,在這場盛會中有許多的車廠為大家帶來新的科技、新的驚喜,就連近年來頻成為焦點的Porsche(保時捷)也不例外,在本屆車展中除了大家熟知的911PanameraCayenne等車系之外,另一部貴客則是堪稱極度環保的概念貴客:918 Spyder!

為何Porsche會以環保結能當作聚焦於918 Spyder的理由呢?事實上918 Spyder是一輛插電式油電混合(Plug-in Hybrid)概念車,它掛載一具3.4升V8引擎(轉速高達9200rpm、馬力500匹),同時也結合擁有218匹馬力輸出的電動馬達,因此採用4驅設定的918 Spyder在PDK雙離合器變速箱的配置下,可於3.2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


透過方向盤上的按鍵切換,918 Spyder可遊走於4種動力模式之間,918 Spyder可在『E-Drive』模式下單獨以電力驅動連續行駛25公里;『Hybrid』模式下的918 Spyder,動力仍然強勁,但非必要時則處於最佳節能狀態,以上2種模式對於日常用車而言,會是比較合適的設定,當然你不見得會開著2人座的918 Spyder逛街買菜就是!

而在『Sport Hybrid』模式下的918 Spyder仍將讓引擎與電動馬達同時運轉,但會有較高比例的動力被傳送至後輪,而透過扭距向量系統的控制,將讓918 Spyder保有絕佳操控表現;至於在『Race Hybrid』之下,也就談不上所謂的"省油",因為918 Spyder的動力設定將調整成隨時備戰的模式,別說是其他車款,據了解就連Porsche當家頂級車款Carrera GT都不會是918 Spyder的對手。


除了速度之外,為了達到環保且節能的目標,Porsche也費盡了一番功夫,舉例來說,Porsche以碳纖塑鋼來打造918 Spyder的車身鈑件,因此即便水冷式鋰電池模組與電動馬達加諸額外重量於918 Spyder之上,但918 Spyder空車重仍能控制在1490公斤;而為了進一步節省能量耗損,Porsche也讓918 Spyder掛載煞車動能回收系統,藉以充分利用能源,在種種的努力之下,918 Spyder也號稱擁有33.3公里/升的油耗水準,同時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也控制在78mpg!

918 Spyder的推出對Porsche而言,無疑又是一次大躍進,尤其當環保動力技術愈發純熟時,車廠未來的量產車就愈值得大家期待,而918 Spyder的現身或許也預告著下一代Carrera GT的到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