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1930年代,Peugeot就寫下全球敞篷車款車頂發展史的第一頁:革命性的401、402、及601配上革命性的Eclipse system硬頂收折系統,成為今日風靡全球的收折式硬頂原創。而在2系列小車上,從201一路到205,收折式帆布軟篷亦從未在配備清單上缺席。

到了1998年時,Peugeot以20♥概念車在巴黎車展上大出風頭,20♥的典雅線條與重現電動收折硬頂,讓無數車迷為之傾心。2年後,206 CC正式問市;忠誠傳達了20♥概念的新車成功的融合敞篷車(Cabriolets)與雙座轎跑車(Coupe)兩種魅力元素,讓入門級小車也可以坐擁兩者的綜合魅力。銷售數字清楚的說明了擋不住的電動硬頂敞篷車風暴:從2000年至2005年,歐洲區的Peugeot電動硬頂敞篷車款銷售量較之前的車系足足成長了9倍!


如今Peugeot全球的電動硬頂敞篷車車款已熱銷超過50萬輛;206 CC更是全球最暢銷的電動收折式硬頂車款,銷售總數超過36萬輛,而307 CC自2003上市以來,也有15萬輛的銷售佳績。驚人的銷售數字說明了206 CC不僅開創了全新的品牌經驗,更成為Peugeot原創經典的另一頁;而接下這個光榮使命的207 CC,不但將以獨特的獅王特質進佔市場,同時也將延續206 CC所創造的時尚風潮,繼續讓Peugeot家族在市場上獨領風騷。

搭載於207 CC的電動收折硬頂是由Peugeot自行設計、並由位於馬德里的專屬生產線製造,成品完成後再運送至組裝線完成車體組裝。由設計中心勾勒的幽雅線條,讓207 CC不論是關上硬頂或是開篷享受大自然都有著迷人線條,絲毫不會因造型的轉換而有任何外觀上的突兀感,整個收折的動作僅需25秒即可完成。除了外型線條外,207 CC不論是安全防護或是實用性都不因兩種身分的綜合而有任何的減損,例如後座後方的後座防翻滾保護裝置可在車身翻覆危險狀況前自動彈出(200 mm),以保護乘客的生命安全。


207 CC與前代車款206 CC車頂篷部分最大的差異在於,206 CC在開/關篷之前後必須以手動方式將閉鎖卡筍扣上,才能完成所有程序,進化至207 CC則改採全電動方式,使用者僅需透過頂篷控制鍵開關篷,而機件作動完成後會透過聲響及中央多功顯示幕的字幕提示告知駕駛人,使用上更為方便輕鬆。

圖集: Peugeot 207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