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對於Volvo汽車,或是整個法蘭克福車展來說,環保議題都是這次媒體目光聚集的重點。Volvo展出一系列專為減少二氧化碳排放而設計的高科技方案,包括「Re-Charge」概念車,也就是一輛安裝了附加式多元動力系統的C30。

現在,「替代能源」和「耗油量」在汽車產業已經是最耳熟能詳的名詞。然而,在討論這些相關未來趨勢的時候,Volvo比較偏好使用「多元化燃料」(multi-fuel),而不是「多樣化能源」或「能源效率」之類略嫌籠統的說法。


在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Re-Charge概念車等多元動力系統,是Volvo目前還在創意發想階段的技術之一。拜汽車產業和多個歐盟國家之間積極合作之賜,使用E85燃料的多元燃料車款即將從測試進入實際量產交貨的階段,而Volvo的多元燃料車款很快就會在大多數歐洲國家上市。

上述的系統化研發方式,將會陸續應用在各個Volvo研發計畫預定採用的改良或替代動力系統上,其目標則在於激發或推動新的高科技解決方案,讓這些設計在環保和實用性方面都能持續發展,並且具備優良的成本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