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環保法規在全世界而言算是非常嚴苛的國家之一,各個車廠除對於車輛在高科技或顧客導向的研究發展之外,對於保護大自然的環保以及節能,都不遺餘力的努力著,紛紛在國外的一些重要的車展中推出本身獨特致力於環境保護及節能的產品。

要進軍歐洲汽車市場,除了推出更多適合當地口味的新車外,當然同時注重環保與節能更將成為下一波歐洲購車的主流新價值。而在2008日內瓦車展上,韓國Hyundai車廠就推出了i-Blue type環保節能家族。

節能環保才是王道 i30 Blue type


Hyundai 原廠表示,該廠未來將率先於歐洲市場發售i10與i30 i-Blue type。其中i30 i-Blue type動力系統搭載一具排氣量為1.6升的共軌柴油引擎,經過重新調校後,最大馬力為90hp左右。在全車輕量化、並且換上空力套件後,排廢再度降低約15.2%的水準,平均每行駛一公里僅排放106公克的二氧化碳。

雙種類燃料小車 i10 Blue type


由Hyundai i10為基礎衍生而來的i-Blue type,動力系統搭載排氣量為1.1升的直列四缸CRDi共軌柴油引擎,除了具備約75hp的最大馬力外,更降低廢氣排放約17%,讓行駛每公里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降低至95公克的水準。另一款稱為i10 Blue type CNG的天然氣環保節能新車,這款新車搭載一具排氣量為0.8升的三缸引擎,更具備渦輪增壓系統,讓最大馬力達到98hp的水準,而且每行駛一公里僅排放65公克的二氧化碳。

全球能源枯竭及因環境污染的警訊已漸漸的受到世人的注目,一向被認為是污染環境的產業也都開始重視這樣的問題,無不開始發展對於環保及節能的商品。尤其,若要在非常重視環保法規的國家,如台灣、歐洲等地能有發展的機會,節能環保的功夫是非下不得。顯然,韓國Hyundai不僅看出這一個未來重要的趨勢之外,也已開始付諸這樣的行為,將以i計劃推進節能環保於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