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star和Ford決裂後,正在和GM商討收購其中型卡車業務事宜。Navistar公司主要產品為卡車和引擎,談判才剛剛開始,如果收購成功,它的市場佔有率將會得到擴大,而且還少了個競爭對手。大家肯定還記得Navistar和Ford之間高達20億美元的商業糾紛,Navistar稱Ford違反協議,計畫在2012年合約到期前研發自主柴油引擎,Ford卻狀告Navistar未按合約分擔原用於Ford 08年款F系列超重型貨卡上的6.4升柴油引擎的保修成本還無理抬高價格,拒不履行合約,兩家公司的商業糾紛致使Navistar關廠減產。

GM汽車正考慮將其不景氣的中型卡車業務以合理的價格出售給美國卡車和柴油引擎製造商Navistar,而自己則專注於轎車市場。GM的中型卡車有Chevy Kodiak、GM Topkick 和Isuzu T-Series,佔據了該市場大約12% 的比例。顯然,中型卡車部門並不是唯一一個讓GM頭痛的問題,它還得考慮如何處理它的 Allison變速箱部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