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ale可以說是全世界最豪奢的一部車子,它比當時最有名的Rolls Royce的Silver Ghost還要大、價格也更高,希望以Royale這個名字吸引當時歐洲王室貴族青睞的Bugatti,最後並沒有如願以償,這些車一輛也沒有落入王室貴族的手中。這個車款總共只生產了6輛,而這6輛現在也都還存在。



All photos © 2007 Frank Filipponio / Weblogs, Inc.

Automobile Bugatti公司的全盛時期是在1925年到1930年之間,在這段期間,銷售數量、銷售業績也達到最高峰。Bugatti與法國空軍之間預備簽訂一項與U型雙列16汽缸飛機引擎有關的合約,不過由於種種的原因,這份合約最後並沒有簽訂成功,而契約所列示的引擎,後來則成為Type 41車款的單列汽缸引擎的原型。

總生產量只有6輛,Royale的實際生產進度相當緩慢;從1926年一直到1927年,只生產第1輛的原型車。最初,它搭配的是Pacard的敞篷車體,之後,它共搭配有4種車體,這輛原型車由布加提家族所擁有,後來由於戰爭的關係而轉手給他人,現在,這輛車在法國的國立汽車博物館展示。

而它的第二輛車,也就是市售的Royale的第一輛,則是由巴黎的服飾設計家阿爾曼.艾斯提爾所購得。它搭配了氣派的Roadster敞篷跑車的車體,由於艾斯提爾並不在夜間開這輛車,所以它並沒有配備頭燈。這輛車後來經過Coupe de Ville修改,賣給里諾的哈拉爾家族,之後,這輛車又轉手給美國紐波特海灘的威廉.萊恩將軍,1999年,這輛車又賣給了VolksWagen公司的董事長費迪南.畢爾希。

第三輛Royale是接受繆罕的約瑟夫.福克斯博士訂購所製造的,搭配的是由繆罕的車體製造廠路德維琪.偉恩貝加所制做的車體,1943年,這輛車被發現棄置在紐約的汽車報廢場裡,經過有心人的修復後,現在由Ford汽車博物館收藏。

第四輛Royale在1933年由英國的卡斯巴德.W.福斯塔上尉所購得,這輛車後來由美國的汽車收藏家約翰.莎士比亞所有,70年代,他連同30輛Bugatti的其他車種一起轉讓給修蘭普兄弟,現在則陳列在國家汽車博物館中展示。

第五輛Royale搭載了由巴黎的凱涅爾所制做的雙門轎車車體,這輛車在1932年的奧林匹亞車展中以6,500英鎊的價格賣出,是當時同場展示的最高級Rolls Royce車種定價的2倍。一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這輛車一直都由布加提家族所擁有,後來賣給了美國的布裏克斯.卡寧罕氏,1987年11月,經過拍賣會的交易,以500萬美元的價格由瑞典的汽車收藏家購得,之後經過許多年,這輛車輾轉落入日本收藏家關口房朗手中,現在則歸於VolksWagen公司所有。

最後的第六輛Royale,由尚.布加提所設計,搭配由Bugatti工廠所制做的Double Berlin de Voyageur的車體,這輛車在後來賣給美國的布裏克斯.卡寧罕之前,一直都由布加提家族所擁有,之後在賣給哈拉士骨董車收藏中心之後,又幾經轉手,現在在美國的湯瑪士.S.莫納罕手中。

神話 :
就現在所知,Bugatti的Royale總共只有這6輛車,不過,在戰後那段期間,市面上還一直謠傳有第七輛車存在,而這也成為最令收藏家著迷的神話。事實上,確實是有第七輛車存在的,不過它實際上是艾斯提爾氏所擁有的Bugatti的複製品,這輛車是在1963年Bugatti工廠關廠後,修蘭普兄弟以手中所擁有的Bugatti零組件所建造的。

在汽車的歷史中,此後就再也沒有像Royale這樣的車種出現,這個Royale車種,也成為了在1974年8月21日逝世的艾德列.布加提這個頑固鬥士身後的一個紀念碑。

附錄:

年代/品牌/車型:1931 Bugatti Royale Kellner Coupe

拍賣價:$8,700,000

拍賣公司:Christie's

拍賣地:英國倫敦

日期:1987年11月

Ettore Bugatti,Bugatti汽車公司的創始人及幕後天才,從1913年到1939年一直在從事汽車製造,在他手下設計製造的Royale有12.7升的引擎,體積超過770立方英吋,其軸距為15英呎,重7,000磅,它的設計下了很大功夫,目的是提供最強的動力;其價格只有皇室成員才能負擔起--1931年的價格為4萬5千美元,大概相當於今天的70萬美元。Ettore立誓要提高品牌(如Rolls Roycs、M-Benz)的標準。

在總共製造出的六輛車中,四輛被賣出,其餘兩輛一直保存在Ettore的莊園裏,在二次大戰期間它們一直被藏在這座法國莊園的假牆後面。

1951年,作為賽車製造者、賽車手及美國杯帆船運動員的Briggs Cunningham用現金和兩台電冰箱購買了這兩輛車,在二次大戰後支離破碎的法國日常用品嚴重短缺--因此用來購買這兩輛Royale的部分"資金"竟然是電冰箱。

他把這輛車保存在他華麗的Cunningham博物館中三十餘年,並且一直保持在可正常運轉狀態,之後,他把所有的收藏品都賣給了Miles Collier,一位賽車迷。Collier後來決定賣掉這部車,於是這部車成了Christie\'s拍賣行1987年在擁有4千個座位的倫敦皇家大廳舉行的"十款重要轎車拍賣會"的主角,在短短幾個回合的競拍後,這輛車被賣給了一位匿名的日本買家,在拍賣上,其成交價格創下了18年後仍然未被超越的最高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