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BMW(寶馬)發佈了最新的C1-E概念車,BMW表示:「這是一輛安全、環保且實用性高的未來單人座摩托車」。竟然這樣,那麼,就讓我們來分析一下BMW的這句話,看看BMW如何實現這些看似矛盾的目標。



首先是安全性,在2000年和2003年之間BMW在歐洲市場推出過一款名為C1的摩托車,第一年C1賣出了1萬輛,但在2002年時銷售量大幅下滑,最後以失敗告終,但是C1到目前為止仍是最安全的摩托車。因為C1(C1-E也一樣)配備了包覆式座艙整合了側翻防滾保護裝置,一個車頭撞擊潰收區域,座椅安全帶和低重心的設計。


另外,BMW還增加了電子安全輔助裝置,包括ABS胎壓監測器、防滑控制系統和循跡控制系統,夠安全了吧?接著是環保,C1-E概念摩托車本身沒有任何排放,因為BMW從電動摩托車製造商Vectrix(最近申請破產)那裡導入了電動馬逹和控制系統,而Vectrix本來的電池組被電量更大更多的高科技鋰離子電池所取代。另外,BMW還可以選擇為它配備電動馬逹加內燃機引擎的混合動力組合。


現在我們來看看實用性,首先包覆式座艙低表著C1-E概念車幾乎可以適於各種天候狀況。此外這款車在車座後面配備了更大的行李箱。以一輛摩托車來說,這樣的配備已經相當使用了。我們真的非常希望BMW能夠將它量產化,但是目前並不可能。BMW建造這個新C1-E概念車主要是作為他們對歐洲eSUM安全項目的一個貢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