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以往的Buick給人的感覺,正是一部寬大、耗油的美式大型房車,但隨著近年來該廠極力改造品牌形象以來,中型房車對產品線的補齊不僅擁有正面意義,更讓Buick換上了全新的面貌。然而這一部在2007年上海車展中亮相的Buick Riviera,也讓該車廠又往前跨進了一步。

這部Riviera概念車,係由GM汽車合資成立的泛太平洋技術中心設計開發的首款概念車,而Buick也藉著Riviera前衛卻成熟的外型,做為未來Buick車款的設計埋下伏筆,同時也為該廠的性能車款創造出一處新藍海。


Buick Riviera的車頭設計,在大型柵式水箱護罩、銳利燈殼設計、線條明顯且含有多處進氣口前保桿的結合下,展現了融合歐美的獨特霸氣,高亮度LED頭燈也讓Riviera保持著一貫地目光如炬。纖細的後照鏡設計,除了將頭燈燈殼線條做出完美延伸外,同時也能有效減低風阻。

車側部分,由於特殊的線條勾勒得宜,因此不論是A、B、C柱,充滿肌肉感的側裙,或者是極度圓滑的後輪拱等,Riviera也展現了前所未有的和諧與一致。在車尾部分,圓滑的線條顯現了Riviera的大氣,充滿科技感的高亮度LED尾燈燈殼,以及結合雙排氣管與出氣口的後保桿,讓Riviera更顯獨特。開啟Riviera的鷗翼車門,儘管寬度頓時延伸至1938mm,卻讓人得以輕鬆的進入車艙,在跨入的同時,也可感受到那21吋十爪鋁圈的霸氣。


Riviera的車身用色,主要適用來強調Riviera的車身線條,然而在進入到車內之後,儘管Buick仍將該理念延伸至車室,但Riviera卻是給人異常舒適的感覺。2+2的設定讓所有人皆能舒服的在座位上享受專屬的空間,而波浪型中控台則營造出了高度的和諧感,獨特的儀表版設計則Riviera充滿濃濃的科技味,整合至中控台中央的面版及控制系統,則讓Riviera流露出簡約的設計感。

儘管Riviera仍處於概念車階段,但Riviera的亮相卻也同樣讓人對於未來的Buick新車款擁有更多的期待。或許在成本上肯定無法勝過Toyota,但只要找出獨特性,Buick仍可走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