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上海汽車旗下的"鳳熠"跑車是上汽首款自行開發的概念車。參與該車研發的設計師顏利行表示,"鳳熠"從去年10月開始進入草圖繪製階段,今年4月製作完成,光純製作費用就高達300萬人民幣,如果加上設計費和人工費,更高達600萬元人民幣。

上圖這輛敞篷跑車並沒有安裝引擎和變速箱,單純只有外觀車殼用來作展示用。中國上海汽車這次參展的目的主要是展示上汽集團在豪華跑車內裝和外觀設計方面的自主研發實力。事實上中國車廠在設計研發概念車方面確實進步不少,這點我們可以從2007年的上海車展及今年的北京車展上看出來,只是我們覺得大部份的概念車在設計上都有點......怎麼說呢?用台語的"俗"來形好了,反正就是有點怪怪的啦,像今天的主角就有給我這麼一點感覺。當然,有些概念車的設計卻又非常棒,例如:700R概念車Geely GT 概念車中國首款氫動力概念車奇瑞Shooting Sports概念車等,只是她們量產化的機率又有多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