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ssan(日產)為了推廣旗下電動車Leaf零排放概念,與許多國家、城市、車廠都簽訂了合作備忘錄,一同為節能減碳的目標努力。而這次Nissan回到家鄉日本,與位於九州的鹿兒島縣簽訂了一項新的合作備忘錄,將共同努力把九州最南端的屋久島,打造為一個無碳島

九州位於日本本土四島最南端,而屋久島又位於九州最南端,除了沖繩列島之外,屋久島可算是日本本土的最南端了。而地處偏遠的屋久島,自然景觀保持地相當完整,主要的電力來源是透過水力發電,是一個節能減碳程度相當高的海島。

Nissan與鹿兒島縣的無碳島計劃,除了會在屋久島上推廣零排放的電動車之外,也會利用無污染的可再生能源來供電,如太陽能、水力發電等,徹底達到零排放節能減碳的目標,使屋久島成為一個貨真價實的無碳島。

還記得先前台灣也計劃將南部的小琉球打造為無碳島,引入電動機車在當地作為交通工具。連過去被認為高污染的汽車產業,現在都在為節能減碳打拼之際,你我當然也不能置身事外了。七夕情人節快到了,大家就一起來愛地球吧!揪咪~

[資料來源:Nissan | 圖片來源:JoshBerglund19 – C.C. License 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