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圖片你以為可能是「省油車」?錯了!這可是一部不折不扣的「人電Hybrid」車。什麼叫人電Hybrid?就是用人力來發電的混合動力車。這部名為HumanCar Imagine Power Station的人電Hybrid,極速可達100km/h,上坡也有50km/h,而重要的是它還非常適合胖子。

創作這台車的Charles Greenwood教授,從1968年開始就一直致力於人力車的研發,他這輛車主要的目的有兩個:一是杜絕內燃機引擎的汙染、另一是給胖子減肥用的。

Greenwood教授認為騎腳踏車的運動量似乎還不夠全面,所以他做出了「划槳發電」的HumanCar,透過人力搖槳的方式,一邊對車子進行發電、一邊達到運動的功效。而坐滿四人時,也可以切換成全「人力」模式行駛,或是一人駕馭時、以電力輔助來Hybrid行駛的方式。

目前看到的雖然是敞篷版,但是日後量產時,也可以增加車頂、導航、音響等電子配備。而且有新的電力技術發展時,它的底盤還有可以擴充的空間。

說到日後量產,到底是幾時?這可就有趣了,因為目前正在等待團購人數達800人才會量產,而現在已經破100多人預訂。

團購要先付訂金50美元、預購價15500美元(約台幣49.6萬),有興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