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新車貨物稅補貼減徵3萬元確定在今年到期,不過為了鼓勵消費者多購買更具環保特性的油氣雙燃料車,政府將於明年針對消費者購買油氣雙燃料車給予2.5萬元減徵貨物稅的補貼,從民國99到持續到104年。但可得看清楚這可不是油電混合車哦,是"油氣"雙燃料LPG車!目前國內僅少數車廠有提供油氣雙燃料車,或者由坊間業者改裝而來,因此未來也將鼓勵業者販售油氣雙燃料車款或者引進該類型的車種。


不過國內消費者對於雙燃料車款的接受度始終不高,多半還是存在著不安全與動力輸出較弱的觀感,加上全省的LPG(Liquefied Petroleum Gas)加氣站也才僅33家,單就加氣的便利性來說,似乎就不是這麼方便,因此這類雙燃料車型的客群主要是鎖定於計程車車主,在去年油價標高時,便不少計程車業者則紛紛將車輛改裝為LPG車,然而隨著國際油價回穩,LPG車輛的改裝輛數也逐漸下滑。若該項政策正式施行之後,加上明年燃料稅改成隨油徵收的,油價勢必將會有不小幅度的提升,因此也可刺激消費者投入雙燃料車型的懷抱。

而對汽車製造業者而言,在不斷強調柴油、油電車之餘,面對政府這項長達5年的補貼政策,或許也可吸引更多車廠生產或者提供雙燃料車型,目前國內僅在去年Buick有推出Excelle LPG車款,且政府也將在民國101年前,在全省興建150個加氣站,並給予LPG消費者每公升2元的補貼,在連番的利多攻勢下,就期待消費者能買單,共同環保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