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已有不少小車廠開始熱衷於打造電動超跑,而日前Capstone Turbine公司就發表了一款混合動力概念超跑CMT-380。這輛CMT-380是由Capstone Turbine和EA創意總監Richard Hilleman所共同合作打造而成的。

CMT-380採用搭載著鋰電池、電動馬逹和一具低排放的柴油渦輪增壓引擎。CMT-380的混合動力系統和Chevrolet(雪佛蘭)Volt的混合動力系統類似,它身上的渦輪引擎並不是用來直接驅動車子的,而是提供動力到發電機,再為電池充電。CMT-380在行駛時是100%由電池提供動力的,這樣的設計也讓CMT-380擁有接近超級跑車的實力,其0~100km/h只需3.9秒,最高時速可逹241km/h。

除了擁有不俗的動力外,CMT-380也擁有驚人的省油性,CMT-380加滿一次油可行駛804公里的路程,相當於每公升柴油可跑34公里,以這樣的動力來說這種油耗真的很省,而且又環保。在售價方面,預計量產車的售價會在 20萬美元(644萬9千948元)以上,不過這款CMT-380目前還處於概念階段,什麼時候會有量產車出現,應該只有Capstone Turbine和Richard Hilleman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