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走著方正造型路線的Land Rover(荒原路華)Range Rover,可以說是Land Rover期下最重要的一支產品,因為無論是Range Rover SportFreelander 2、或是Discovery 4,它的基本設計或是科技應用,皆來自於Range Rover的概念做衍伸。所以由此可見工程師在開發新世代Range Rover的時候,肩膀上的負擔有多重了。

預計在2012年秋季上市的2013年式Range Rover,將會使用來自於Jaguar(捷豹)XJ的輕量化鋁合金底盤,藉著輕量化材料的應用,新的SUV車殼將會減輕40%的重量,大約是300~400公斤的體重,真的是相當誇張。車身面板以及車尾擋板結構等部分,也將會使用先進的複合材質。

輕量化的結果之下,它的總車重將會大約與一般豪華大型房車滿載時的重量差不多,而且油耗及性能也會因此而提昇,大約每公升可以跑到14公里以上。延伸於同樣底盤結構下的Range Rover Sport預計也將會取代Discovery 4,而且會首次出現7人座的車型。

代號L405的Range Rover新車,預計將會在今年年中把所有細節定案,大體上它的尺碼會與現在的車款差不多,不過在車頂的部分會稍微低伸一些,以減低一些風阻係數。在軸距的部分也會比現行車款稍微加長一些,以便後面第三排座椅的乘座空間應用。

動力系統大部分也將會延用現在的車款,自然進氣或是5.0升V8的機械增壓引擎,還有兩顆全新的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等。馬力輸出的部分將會從260~510匹之間,而且幾年後也有推出柴油電力Hybrid車型的打算,推估油耗也將會在每公升14公里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