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0多年前首度上市以來,「Smart(斯麥特)」這個微型車品牌就一直在為Mercedes-Benz(賓士)創造話題,而這一次當然也不例外。Smart品牌的出現,圓了許多人一輩子擁有一部S600(600c.c.排氣量的第一代Smart)的夢,而隨著新車型的演進,Smart不僅在動力方面有所提升,後來也出現了4人座車款。根據命名原則來看,兩人座車款叫Smart fortwo;四人座車款則是Smart forfour,而最近Mercedes-Benz似乎又開始打算為Smart開啟新話題,因為搞不好下一輛帶著爆點的車款就是Smart forTHREE

----



Smart forthree?當然這只是暫訂的名稱,不過這部新車還真的是部3人座小車!Mercedes-Benz已經將Smart forthree同樣定位為城市小車,外觀設計會與Smart forfour相似,而3人座的設定則是前座只有駕駛一人,後座則有兩個位置。據了解,Smart forthree的駕駛座位置不僅可以前後移動,甚至還包含「旋轉」的功能,當然這與七彩霓虹燈沒什麼直接的關係,純粹為了達到高度空間運用率和提升上下車便利度而已。


在動力方面,Mercedes-Benz會讓這部採後置引擎的Smart forthree掛載全新的3缸汽/柴由引擎,排氣量則可能介於0.81.4升。最快應該在2014年就會正式發表,然而在此之前不妨先看看從友站AutoCar引用來的Smart forthree草圖。而在Smart forthree推出之後,未來若Mercedes-Benz持續推出forfive、forsix,甚至是12人座微型小巴fortwelve,大家也不用太過驚訝!

----



圖集: Smart Fortw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