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究竟會否推出敞篷R8,在現今「沒圖沒真相」觀念盛行的世界裡,說「有」不一定有人相信,但說「沒有」卻又會引發更多的謠言,不過現在看來確實是有敞篷R8,算一算時程約莫在3個多月以後,Audi就會在法蘭克福車展中正式發表敞篷R8,因此也是到了該持續上路測試的時候了。果然,最近友站AutoExpress就在Nurburgring拍到了一部正在測試中的敞篷車Audi R8 Spyder!

圖集: 2009 Audi R8 Spy Shoot at Nurburgring


Lamborghini Gallardo Spyder相同,R8 Spyder也採用了電動軟蓬的設計,據了解這是為了避免硬頂重量影響R8的性能表現,同時也避免R8的重心因此而提高,進而影響穩定性。此外,R8 Spyder與現行雙門R8另一個最大差別,則在於車側進風側板的設計,在R8 Spyder是看不見R8那為人樂道的進風側板。


而說到了R8的軟蓬設計與Lamborghini Gallardo Spyder相同,難免又會引發讀者的論戰,對於Audi和Lamborghini的資源共享策略不論認同與否,既然同屬德國Volkswagen AG集團下的子公司,當然就免不了會有成本或者其他考量,而有資源共享的動作,就如先前有聽聞Volkswagen Touareg與Porsche Cayenne共用底盤的消息是一樣的,倘若Audi Q5確定是與Volkswagen Tiguan是採用相同底盤,當然也就不令人感到意外。

透過車輛的設定與調教,即便是與Lamborghini Gallardo採用同一顆引擎,Audi R8同樣會有不同於Gallardo的性能表現,而如果你就是偏愛敞篷車款,同時又對「鋼鐵人座駕」Audi R8有著高度的興趣,9月底法蘭克福車展將能一睹Audi R8 Spyder真面目,屆時Audi將發表V8引擎車款(4.2升、420匹馬力),而V10引擎(5.2升、525匹馬力)版本則預計在明年第一季發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